美國動物園圈養的9歲老鼠 創最長壽世界紀錄

【2023年02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飼養的一隻老鼠看似嬌小,但它有很大的頭銜,因為它以9歲的高齡,創下最長壽老鼠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

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報導,這隻名叫帕特(Pat)的老鼠於2013年7月14日出生在該動物園。截至2023年2月9日為止,它的年齡為9歲又210天。它以此高齡同時刷新「人類飼養的現存最長壽老鼠」與「史上最長壽老鼠」兩項世界紀錄。

就老鼠而言,帕特的年齡是前所未見的,比前世界紀錄保持者弗里特利(Fritzy)老了幾乎2歲。弗里特利是一隻英國老鼠,生於1977年,死於1985年,總共活了7歲又225天。

剛打破世界紀錄的帕特是一隻太平洋袖珍鼠(Pacific pocket mouse),這是北美洲最小的老鼠種類,一度被認為已經絕種,但有極少的數量在1994年被重新發現。這種老鼠野生的可以活到一兩歲,人工飼養的可以活到4至6歲。

帕特創下最長壽老鼠的吉尼斯世界紀錄,獲得正式認證。(Ken Bohn / San Diego Zoo Wildlife Alliance/AFP)

經營聖地牙哥動物園的非營利組織聖地牙哥動物園野生動物聯盟(San Diego Zoo Wildlife Alliance)表示,太平洋袖珍鼠的體重相當於三個美分硬幣的重量。儘管身材嬌小,但這種老鼠在生態系統上扮演重要角色,因為它們可藉由挖洞的活動傳播植物的種子並促進植物的生長。

太平洋袖珍鼠曾經棲息在從洛杉磯南方延伸到蒂華納河谷(Tijuana River Valley)的一大片土地上,但其數量在1932年因為人類活動和棲息地遭到破壞而大幅減少。

該聯盟從2012年展開太平洋袖珍鼠的繁殖項目,以避免這種瀕危物種滅絕。去年,有多達117隻小老鼠出生,其中很多將會在這個春天野放。

針對本次榮獲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殊榮,該聯盟的希爾(Debra Shier)博士在新聞稿中說:「對於我們的團隊來說,這次的認可非常特別,對這個物種也很有意義。它代表我們作為一個組織致力於為從最大到最小的每個物種提供妥善的照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