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小狗創最長壽世界紀錄 都吃人類的食物

【2023年02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葡萄牙一隻小狗以30歲的高齡同時刷新現存與有史以來最高齡小狗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這隻小狗的主人表示,它如此長壽可歸因於它居住在很寧靜的自然環境中,而且都吃人類的食物。

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2月2日報導,這隻名叫波比(Bobi)的小狗出生於1992年5月11日。截至2月1日,波比的年齡為30歲又266天。

這讓它成為現存最長壽小狗和史上最長壽小狗。這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前保持者分別是史派克(Spike)和布麗(Bluey)。史派克在兩週前以23歲的年齡獲得認證,但很快就被波比超越。而布麗在1939年去世時的壽命為29歲又5個月。

波比是一隻純種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這是一種牲畜護衛犬,平均壽命為12至14歲。

終其一生,波比都在葡萄牙雷里亞(Leiria)的鄉間小鎮凱魯斯(Conqueiros)和柯斯塔(Costa)一家人一起生活。

波比出生時有在當地獸醫醫療服務機構登記,所以該機構能確認它的出生日期。而葡萄牙政府授權使用的寵物資料庫SIAC也能證實波比的年齡。

波比一生中的奇蹟不光是長壽,它能在出生時逃過被活埋的命運,也可以說是另一項奇蹟。

波比的飼主、現年38歲的雷歐內(Leonel Costa)說,在他8歲時,他們家的母狗吉拉(Gira)生了一窩小狗,其中包括波比。但因為他們家飼養的動物數量太多,所以他父親決定不留下這些剛出生的小狗。當時老一輩的做法就是挖個洞把它們活埋。

然而,雷歐內的父母親在活埋小狗時漏了一隻,也就是波比。當他們後來發現時,波比已經開眼(幼犬會在出生後的兩週內慢慢睜開眼睛),他們就把它留下來飼養,而它也成為家中的一員。

雷歐內說,波比之所以這麼長壽,最主要原因是它居住在遠離城市的寧靜、祥和環境中。他們從未用狗鏈或狗帶拴住它,所以它可以自由地在他們家附近的森林和農田裡漫步,而它也喜愛交際,擁有很多動物朋友。

在飲食方面,波比一向都吃人類的食物,雷歐內認為這點功不可沒。雷歐內會把食物先浸泡在水裡再餵寵物吃,以便去除大部分調味料。

此外,雷歐內說:「它會喝很多水——每天大約1公升,這讓它尿尿好幾次。」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