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令人驚歎的巨浪和衝浪者的英姿

【2023年03月1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艾琛編譯)熱帶海浪可不是鬧著玩兒的。普通海灘遊客在聽到50英尺高海浪的警告後,可能會上岸躲避一下,讓衝浪板休息一會兒。但這不會嚇倒衝浪攝影師弗雷德‧龐貝邁爾(Fred Pompermayer),他會把相機裝在水上摩托艇上,然後直接衝進危險區。目的就是要拍攝世界一流的衝浪者挑戰巨大的水牆,人類在海洋前沿與大自然對抗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衝浪的確非常危險,也確實有人死於衝浪事故。但龐貝邁爾向我們保證,他所承擔的風險是經過計算的。

龐貝邁爾告訴《大紀元時報》,「你必須了解危險是什麼,以避免發生事故。這可以歸結為風險管理(risk management),考慮到所有發生事故的可能性。關鍵是要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做出正確的決定。」

一個衝浪者在海浪隧道中猛衝。(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遵循「在正確的地點」的建議,早在數十年前,龐貝邁爾搬到了洛杉磯,那裡有豐富的海浪和最好的衝浪運動場所,使得他後來在衝浪攝影領域裡取得了成功。

儘管龐貝邁爾出生在巴西的皮拉西卡巴(Piracicaba),在那裡他就讀建築專業,成為了一名建築師,但在大學畢業並在他選擇的領域工作了一年後,他覺得這無法滿足自己的願望。龐貝邁爾一直喜歡衝浪,在上學期間還參加了一個攝影課程,他被這個新的前景迷住了,並選擇了追求夢想。他放棄了一切,朋友、家庭、事業,當然還有他舒適的生活環境。龐貝邁爾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龐貝邁爾透露說,「我已經做了二十多年的專業攝影師了。一開始,我儘可能多地在水中拍攝,以便提高自己的攝影技能,獲得高質量的照片,與世界上最好的攝影師競爭。」

一個衝浪者趕上一個巨大的海浪。(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龐貝邁爾學會了一些衝浪攝影技巧。如何在巨大的海浪中駕馭水上摩托艇而不被巨浪掀翻,或不迷失在無情危險的水霧中;如何在奔流不止、有時是凶猛的海洋中操作相機;以及如何在衝浪者沿著海浪隧道飛馳時拍攝到他們最好的衝浪瞬間。

龐貝邁爾分享說,「這都是對拍攝的預期。首先,我有一個設想,然後去捕捉我想要的場景,把它變成現實。你必須了解你的設備和場景來拍攝特定的照片。」

他的作品很快在巴西一家著名的衝浪雜誌上獲得了廣泛的傳播,並最終在世界各地的出版物上發表,包括刊登在超過15類雜誌的封面。

皮埃爾‧德羅雷特(Pierre Drollet)在夏威夷茂宜島(Maui)的大白鯊(Jaws)衝浪的近照。(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龐貝邁爾帶著相機冒險前往夏威夷和塔希提島(Tahiti)等著名衝浪海灘拍攝世界頂級衝浪者的照片,獲得了令人興奮的體驗,並對他的攝影技術有了更深的見解。

就在幾週前,他在茂宜島(Maui)的大白鯊(Jaws)拍攝了著名衝浪者皮埃爾‧德羅雷特(Pierre Drollet)的衝浪英姿,展示了海岸邊罕見的海浪的規模和海洋的力量。

內森‧弗羅倫斯(Nathan Florence)的培訓著重於如何在這種情況下生存。(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當另一位著名的衝浪運動員內森‧弗羅倫斯(Nathan Florence)在他最喜歡的訓練基地進行訓練時,龐貝邁爾成功地拍攝了一個他認為不會有什麼收穫的鏡頭,但這張照片讓他看到了偶然的機會是多麼的有收穫。

龐貝邁爾在拍攝科亞‧羅斯曼(Koa Rothman)在塔希提島提胡波(Teahupoo)衝浪的場景時,發掘出了他的寓言式人與自然的照片。

一張科亞‧羅斯曼(Koa Rothman)在塔希提島提胡波(Teahupoo)衝浪照片,展示了人與自然的寓言式故事。(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龐貝邁爾拍攝的格蘭特‧特威格‧貝克(Grant Twiggy Baker)的照片揭示了人類在海浪中是如何驚人地挑戰極限的。(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龐貝邁爾在加利福尼亞州馬弗里克斯(Mavericks)拍攝的科勒‧克里斯滕森(Kohl Christensen)的照片教會了他一個關鍵的衝浪攝影概念:「視野決定一切。」正是龐貝邁爾獨自獲得的這個角度,使他能夠展示這些海浪的力量。

科勒‧克里斯滕森(Kohl Christensen)在加州馬弗里克斯(Mavericks)駕馭一片強大的海浪。(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幾十年來,龐貝邁爾拍攝了無數的衝浪者,深入他們的生活。他得出了一個結論,「需要多年的經驗才能了解海洋是如何運行的」。也許正是因為他在一個領域的精通,龐貝邁爾擴大了自己的工作範圍,開始探索一個新的領域,那就是對旱地岩石的濃厚興趣。

他開始探索攀岩攝影,最近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登頂埃爾卡皮坦(El Capitan)。龐貝邁爾發現,單獨拍攝海浪而不拍攝衝浪者本身就很有意義。

龐貝邁爾分享說,「僅僅是捕捉到一個巨浪在行進數千英里(有時甚至需要幾天的時間)後撞向岸邊時的奇觀就非常令人驚歎。捕捉到某人在這些極端條件下挑戰自己,展現出衝浪技能和史詩般的力量,這超越了照片所能展現的特殊內涵。」

一個衝浪者在海浪隧道內翻滾。(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弗雷德‧龐貝邁爾享受在海灘上騎行。(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空中拍攝的旋轉水流。(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海浪形成蒸汽的靜態瞬間。(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時間凝結下的水晶般的海浪。(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一個完美的、捲曲的海浪。(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衝浪者划過一個巨大的、正在形成的波浪,並乘勢而下。(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衝浪者在海浪的隧道下划過並駛行,產生水花,做出各種動作。(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攀登者在優勝美地山谷攀登。(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弗雷德‧龐貝邁爾。(弗雷德‧龐貝邁爾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