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小屋門後 400年前兒童肖像畫值數萬美元

【2023年01月26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王萬舍編譯)在一間小屋中,一幅畫有四百年前的前查理一世時代衣著華麗兒童的肖像畫被發現,該畫在拍賣會上價值兩萬英鎊(超過兩萬四千美元)。

這幅被遺忘的畫作出自1626年,由於主人在他位於英國薩里(Surrey)的房子裡沒有空間放置,它在一扇敞開的門後懸掛了幾十年。

它描繪了一位姓名不詳的富家小孩,年齡在十八個月到兩歲左右,從上到下穿著華麗的禮服,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大人」。

該幅肖像畫已有三百九十六年曆史,其主人去世後,一位古董專家在清理房屋時發現了它的。

該畫預計1月28日在倫敦漢森拍賣行(Hansons Auctioneers)拍賣,它的成交價估計在18,000~20,000英鎊之間。

倫敦漢森公司(Hansons London)的副總監克里斯‧柯卡姆(Chris Kirkham)說:「能發現如此引人注目的肖像讓我很驚訝。」

「但是,我發現這是有原因的。幾年前,擁有這幅畫的收藏家精明地縮小了收藏規模,他把他所有愛不釋手的古董都帶走了。」

「他的收藏包括幾幅掛在牆上的畫作,這些畫作所在的牆壁比原來計劃的要小得多。」

收藏家費了好大勁兒才找到展示空間,畫中小女孩穿著華麗的衣服,被藏在一扇門後。

「可惜的是,收藏家去世後,這幅擁有數百年曆史的作品被人遺忘了。」柯卡姆說。

「賣主已故的父親對古董很有鑑賞力。」

「當她帶我參觀房子以評估他父親的一些收藏時,她才意識到她已經忘了還有這幅畫像。」

由於門幾乎總是開著,所以照片被擋住了視綫。柯卡姆只是碰巧移動它時才發現的。

「謝天謝地,我做到了。」他說,「這幅肖像畫非常重要,將於一月拍賣,指導價為18,000~20,000英鎊。」

姓名不詳的孩子穿著一件精緻的全長刺繡黑色和奶油色連衣裙,做工考究,硬挺的寬領子鑲有蕾絲邊。

一頂配套的帽子緊貼在她的頭上,她戴著一條紅色珠子的項鏈,上面有一個大十字架和珍珠,手腕上還戴著配套的珠子。

她身上的一條銀鏈也使她昂貴的衣服更加顯眼,這條銀鏈與她手中緊握著的一個喙狀物體相連。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賣家說:「這個發現全歸功於我父親。他是一個古怪的人,喜歡收集各種古董和古玩。」

「他對不同尋常的物品和藝術有著非常敏銳的眼光。這為他在作為農民的農活之外提供了一種業餘愛好。」

「我想他可能多年前在拍賣會上購買了這幅畫,但不是很確定。」

這幅畫多年來一直在他們自己的家中展出和欣賞。

「遺憾的是,我們失去了父親,是時候該放棄一些物品了。」他們說。

點擊這裡看肖像

這幅肖像的名字可能是荷蘭語的阿德里安‧維爾金斯(Adriaen Verkins),日期為1626年,當時查理一世(1600—1649年)是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的國王。

他在藝術上揮金如土,他曾邀請范‧戴克(Van Dyck)和魯本斯(Rubens)等藝術家到英國工作。

比利時人安東尼‧范‧戴克爵士(Sir Anthony van Dyck,1599—1641年)是一位布拉班提佛蘭芒巴洛克(Brabantian Flemish Baroque)藝術家,後來成為英格蘭頂尖的宮廷畫家。

他以描繪王家成員和貴族家庭成員(包括他們的孩子)的肖像而聞名。

來自荷蘭的佛蘭芒藝術家彼得‧保羅‧魯本斯爵士(Sir Peter Paul Rubens,1577—1640年)也因王家肖像而聞名。

他被認為是佛蘭德巴洛克傳統中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

柯卡姆說:「他們的作品很可能影響了我們發現的巴洛克風格肖像。」

「王家引領潮流。富有的家庭通常會委託畫家模仿當時的最新潮風格的畫像。」

他補充說,孩子華麗的裝束凸顯了這個家庭的財富和地位。

倫敦漢森公司的老闆查爾斯‧漢森(Charles Hanson)說:「我們發現藏在家中的東西非常了不起——這些東西常常被遺忘。而這幅畫像是在門後發現的。」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收藏家的家中擺滿了如此多的精美物品,有些很有價值的東西很容易被忽視。」

「當你看著這個小女孩的眼睛時,你彷彿回到了十七世紀初。」

那個時代窮人衣衫襤褸;而富人的衣飾則是華麗的,戴滿了裝飾。珠寶、蕾絲和豐富的對比面料裝飾展示了主人的富有。

「這幅畫像是一個了不起的發現」,漢森說,「它就像一個時間膠囊,帶我們進入到幾世紀前一窺一個富有的衣著華麗的孩子的生活。」

原文:400-Year-Old Painting of Rich Child Found Hidden Away in a Cottage Could Fetch $24,000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