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iPhone以19萬美元拍出 刷新紀錄

【2023年07月1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由美國蘋果公司生產、在2007年上市的一部第一代iPhone手機,日前在拍賣會中以大約19萬美元售出,這個拍賣價格幾乎是它原始售價的400倍。這個價格也打破了之前所有第一代iPhone的拍賣價格紀錄。

美國LCG拍賣行(LCG Auctions)在新聞稿中指出,該拍賣行在7月16日以190,372.8美元的價格,將這支記憶體容量為4GB的第一代iPhone手機拍出。

這支尚未拆封的iPhone手機仍有原廠的包裝,整體保存狀況極佳。它配備了兩百萬畫素(megapixel)的照相機和瀏覽器。該拍賣行將其描述為「受歡迎的高端收藏品」。

(點擊這裡可以看照片)

這支iPhone手機的起標價為1萬美元,吸引多達28人出價,而最後的成交價格19萬美元接近它剛上市價格499美元的400倍。

蘋果公司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於2007年1月9日在舊金山公開發表第一代iPhone手機。這款革命性產品被《時代》(Time)雜誌評選為2007年最佳發明。

蘋果公司在該年6月29日開始銷售第一代iPhone手機,其中包括4GB和8GB兩種版本,其售價分別為499和599美元。

因為大多數消費者寧願多花100美元購買記憶體容量比較多的8GB版本,所以4GB版本的銷售情況不佳,以至於蘋果公司決定在2007年9月5日停產4GB版本,這距離它上市僅僅兩個多月。

而4GB版本的停產也使它的稀有度直線上升,收藏價值更高。依據LCG拍賣行的說法,委託拍賣這支iPhone手機的人是原始工程團隊中的一個成員。

該拍賣行表示,這支4GB版本的手機被視為iPhone收藏者中的「聖杯」。收藏者和投資者很難找到這麼好的樣本。它的異常稀有與其有限的產量直接相關。

該拍賣行說,對於這種火紅的收藏品而言,相關性和稀有構成了致勝的關鍵。

蘋果公司的粉絲向來都願意花大把鈔票購買該公司過去推出的電子產品。在去年10月和今年2月,LCG拍賣行分別以39,339和63,356美元拍出第一代iPhone手機,價格屢創新高。

去年8月,一台可追溯至1970年代中期、經過驗證的第一代「蘋果一號」(Apple-1)電腦原型機,在波士頓拍賣公司RR Auction的拍賣會上以677,196美元的價格落槌。

RR Auction執行副總裁李文斯頓(Bobby Livingston)說:「沒有這台原型機,就不會有Apple-1。這是賈伯斯的聖杯和蘋果公司的紀念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