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一系列天災後 意大利古鎮成荒原鬼城

【2023年07月17日訊】(記者Anna Mason報導/趙孜濟編譯)在意大利荒原上,古老的鬼城早已被遺棄,在南方炎熱的陽光下慢慢崩潰和褪色。

意大利有六千多個空置村莊,克拉科(Craco)只是其中之一。很難想像這個詭異安靜的中世紀村莊曾經充滿生機。

該定居點曾經被稱為「金山」(Golden Mountain),坐落在意大利最經常發生地震的地區之一巴西利卡塔(Basilicata)400米(1,300英尺)高的懸崖上。這兒曾經是一個人口稠密、繁榮的小村莊,今天只剩下沒有屋頂的房屋外殼、一座前修道院、一座破敗的教堂以及空蕩蕩的街道和廣場。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Giovanni Rinaldi)

克拉科有著悠久的歷史。它由希臘人於公元540年左右建立,地理位置優越,監控周圍的鄉村非常方便。一座建於1040年,用於觀察潛在威脅和海盜的塔樓,仍然是該鎮的最突出的建築。

在13世紀引入大學後,克拉科的人口在隨後的幾年中穩步增長,有大約1,500名城鎮居民以務農為生。到15世紀,居民們建造了四個廣場,隨後於1630年建造了聖彼得修道院。

但是,到了17世紀中葉,一切都發生了變化,瘟疫爆發,造成數百人死亡。

(Shutterstock/illpaxphotomatic)
(Shutterstock/Matteo Della Torre)
(Shutterstock/Ivan Moreno sl)

在1800年代初期,強盜團伙襲擊了該鎮,導致內亂。報告稱,大約一百年後,莊稼歉收,導致嚴重的饑荒,到1922年,大多數人口都逃離了。

該城鎮遭受的還不僅僅是瘟疫、強盜和饑荒等災難。由於建在不穩定的地形上,不幸的克拉科人民遭受了一系列山體滑坡的襲擊,其中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1950年代,當時土壤質量進一步惡化,而衛生設施的升級進一步破壞了土壤結構。

但是,克拉科的居民仍沒有放棄他們美麗的小鎮。

(Shutterstock/Massimiliano Marino)
(Shutterstock/Veronika Kovalenko)
(Shutterstock/Ragemax)

然而,1963年,由於一系列極其危險的山體滑坡,克拉科的許多剩餘居民不得不撤離,敲響了該鎮最後的喪鐘。

居民們在山谷的更遠處建造了一個新的定居點,但少數村民仍然堅守在原地。1980年代,一場地震震動了該鎮的地基,那些堅守的少數人也最終被迫離開。

現在,只有流浪的動物,偶爾的遊客,以及獵奇的攝製組才會光顧這個曾經充滿生機的小鎮。

原文「Plague, Drought, Landslides, and Earthquakes: This Italian Ghost Town Was Hit by Every Possible Calamit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