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圖書館收到逾期96年還書 外表殘破不堪

【2023年05月2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加州一座圖書館最近收到一本逾期了96年的還書,其外表殘破不堪,彷彿碰一下書頁就會脫落。館方人員從未見過這種事,這讓館方人員驚訝不已。

位於加州納帕縣(Napa County)的聖海倫娜公共圖書館(St. Helena Public Library)在5月初收到一名神秘男子歸還的舊書,它的借閱年分是1927年,所以已經逾期了96年。

這本書是美國歷史學家洛辛(Benson Lossing)所著、在1881年出版的《美國歷史》(A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

聖海倫娜公共圖書館館長克萊登(Chris Kreiden)告訴KPIX電視台說:「我不敢碰它。它快散掉了。它已經沒有書背(連接封面和封底的部分)了。」

克萊登表示,當她得知有人歸還這本書時,她感到相當驚訝。在這本書於1927年借出時,該圖書館並不是今天這個樣子。那時候是訂閱服務,民眾借書要支付每月25美分的費用。

克萊登說,那名男子在還書時沒有多做解釋,所以他們不知道那名男子是誰以及這本書為什麼會逾期這麼久。在媒體報導這起事件之後,該名男子主動致電館方,並說明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原來,該名男子是納帕縣居民佩里(Jim Perry)。他先前在整理亡妻的遺物時發現一堆書,其中包括這本逾期將近一個世紀的舊書,所以決定歸還它。

佩里相信,這本書是他妻子的祖父麥考米克(John McCormick)在55歲時借閱的。麥考米克的家族於1800年代定居該地區。

佩里透露,他在前往明尼蘇達州參加婚禮時看到媒體在報導這件事,所以就聯繫館方並提供相關細節。他與家人對這件事都感到很有趣。

克萊登說,這件事所受到的廣泛關注讓他與同事都感到訝異。她同事住在法國的親戚提到,法語版的雅虎新聞網有報導這件事,而《時人》(People)雜誌的網站也有刊登這則新聞。

她還說,這本書現在與一些新聞剪報被放置在圖書館入口處的展示櫃內對外展示。該館免除了這本書的逾期罰款。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