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睡覺時別在床上替iPhone充電

【2023年08月1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有些人會在晚上睡覺時,把手機放在床上充電,這樣到了隔天早上就有充足的電力可用。但美國蘋果公司警告其iPhone手機用戶說,這麼做可能造成失火等致命危險。

對於某些人而言,在睡覺時讓手機充電一整個晚上是最方便的做法,因為此時沒有使用手機的需求,不必在充電完成之前拔掉充電器。

然而,蘋果公司提醒人們,你不應該在睡覺時讓iPhone手機在你身邊充電,因為這麼做可能會導致火災、觸電、受傷或iPhone等資產的受損。

當你的iPhone被身體或其他物品覆蓋,而無法在充電時適當通風,手機過熱甚至引發火災的風險會特別高。

該公司在其網站上的「iPhone重要安全訊息」中寫道:「睡覺時不要壓到電子裝置、外接式電源供應器或無線充電器,也不要在它們連上電源時,讓它們放置在毯子、枕頭或你的身體下方。」

「讓你的iPhone、外接式電源供應器或無線充電器在使用或充電時,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如果你的生理情況影響你的身體偵測受熱的能力,你應當特別小心。」

iPhone手機
iPhone手機應該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充電。(Pixabay)

該公司還警告說,如果你使用第三方(非官方)充電器替iPhone充電,失火的風險會增加,因為有些比較便宜的充電器可能不符合蘋果公司產品的安全標準。該公司建議人們使用有Made for iPhone認證的週邊配件。

該公司說:「你也可以使用有Made for iPhone認證、或與USB 2.0以上相容且具有適當的國家規定和國際與區域安全標準的其它第三方傳輸線和外接式電源供應器,替iPhone充電。其它產品可能不符合適當的安全標準,用這些產品充電可能會構成死亡或受傷的風險。」

除了避免在睡覺時替iPhone充電之外,蘋果公司也強調說,你不應該在靠近水或其它液體的地方替手機充電,而且充電器一旦受損就應該丟棄。

該公司說:「使用受損的傳輸線或充電器,或在有濕氣時充電,會導致火災、觸電、受傷或iPhone等資產的受損。」

此外,當你在使用無線充電器時,不要讓金屬盒子或金屬物體(例如鑰匙或硬幣)碰觸充電器,因為它們可能會變熱或干擾充電。

而iPhone的電池只能由受過訓練的技師維修,這樣才能避免電池受損。電池受損可能會造成過熱、火災或人員受傷。

依據相關環保法規和指導原則,電池的回收與丟棄應該與家庭垃圾分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