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老式跑車藏在廢棄穀倉 40年後被發現

【2023年08月1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拍賣行的負責人拿著電鋸來到汽車收藏現場。

在英國一個雜草叢生的地方,七輛老爺車密密麻麻地堆放在一個廢棄的鋼架穀倉裡。他和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Anglia Car Auctions)的同事都無法靠近它們。「由於它們的保放方式,我們無法看到所有的車。」老爺車部門負責人蓋伊‧斯內林(Guy Snelling)告訴《大紀元時報》,「但我一眼就看出,這個收藏中的一些藏品非常珍貴。」其中一輛跑車簡直就像停放在椽子上一樣,比其它跑車高出一頭。

在「英格蘭南部」的一個「祕密地點」,斯內林和他的同伴花了幾個小時砍倒了一棵樹,清理了這塊破舊荒廢、雜草叢生的土地,然後用吊臂叉車取出了一位汽車收藏家的珍貴藏品。

它們是隱藏在璞玉中的寶石:兩輛破舊的1969年的捷豹E型車(Jaguar E-Type)和一輛1970年相同型號的車,一輛破舊的1951年路虎系列(Land Rover)I-80英寸型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三輛AC ACE跑車。

「能找到一輛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斯內林說,「找到三輛AC車簡直不可思議。最重要的是,三輛車中最後一輛被吊出來的,也是穀倉發現品中的鎮倉之寶,它是一輛1957年的AC布里斯托爾(AC Bristol)。」

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的蓋伊‧斯內林(Guy Snelling)站在一輛破舊的1951年路虎系列I旁邊。這輛車藏於英格蘭南部某處一個破舊的穀倉裡。(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破舊的穀倉裡的老爺車。(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一輛1957年的AC ACE布里斯托爾藏於英格蘭南部某處一個荒涼的穀倉中。(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這些汽車看起來就像周圍的環境一樣破敗。然而,它們充滿了潛力。根據斯內林先生的說法,它們存放了大約40年,布滿灰塵,破舊不堪,座椅塌陷,頭燈壞了,輪胎漏氣。然而,大多數車還保留著原來框架,並且可以修復。

斯內林說,由於各種侵蝕,再加上幾十年來一直沒有維護,它們「確實需要完全修復」。他還說,它們一直沒有上過路,在某種程度上是「新的」。「毫無疑問,這些車的價值可能超過25萬英鎊(318,700美元)。」

在所有汽車中,AC布里斯托爾是最特別的,它背後有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儘管它的前車身在多年前被玻璃纖維取代,但引擎蓋下仍然裝有2升布里斯托爾發動機。這種發動機在賽車界備受追捧。事實上,這輛車曾經上過賽道,參加過比賽。

從賽車到穀倉雜物

斯內林透露了這輛車的歷史。著名汽車經銷商陸克文(K. N. Rudd)賣了它不是一次,而是兩次。第二次是在1961年,賣給了女賽車手貝蒂‧海格(Betty Haig)。「她把這輛車帶到了歐洲大陸。」拍賣師說,「我認為她參加了山道賽車比賽,同時也是為倍耐力(Pirelli/意大利跨國輪胎製造商)測試輪胎。」

在海格之後,這輛車幾經轉手——去了瑞士,參加了汽車展,還可能參加過更多的比賽,然後才回到英國。1974年,它到了現在的主人手中。這是一位名叫大衛‧布朗(David Brown)的前炙手可熱的商業飛行員,他也是一名工程師和汽車迷。

1957年的AC ACE布里斯托爾在部分修復後將被拍賣。(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他是一位紳士,現在年事已高,但他曾是一名飛行員。」斯內林說,他曾擁有一架塞斯納172小型飛機,曾經是倫敦郊區比金山(Biggin Hill)的飛行教官。「我們聊過的每個人都知道他是社交圈的生命和靈魂。」

斯內林說:「大衛對飛行和汽車充滿熱情。他從未結婚,但他很受女士們的歡迎。」

斯內林說,布朗顯然是把他的車藏在一個穀倉裡,以為自己最終會取出它們。但隨著一年變成10年,20年變成40年,汽車變得陳舊,漸漸無人問津。「現在應該由下一個人來欣賞它們了。」斯內林說,「新主人將給它們所需的照顧和關注。」

大衛‧布朗收藏品將於8月17日和18日在金斯林(King’s Lynn)的安格利亞汽車拍賣會上展出,8月19日和20日,包括布朗先生的1957年AC布里斯托爾在內的老爺車將被拍賣給出價最高的人。

一輛廢棄的1959年AC ACE,藏於英格蘭南部一個荒涼的穀倉內。(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英格蘭南部一個破舊的穀倉裡被遺棄的老爺車。(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一輛1970年的捷豹E型車。(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叉車將一輛1959年的AC ACE從穀倉中取出。(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來自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的團隊從穀倉中移出一輛1955年的AC ACECA。(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一輛1969年的捷豹E型汽車從穀倉中移出。大衛‧布朗(David Brown)在那裡保存了他的收藏品。(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一輛1969年的捷豹E型汽車從英格蘭南部的穀倉中移出。(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1955年的AC ACECA被部分修復,現在準備拍賣。(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部分修復的1959年AC ACE現已準備拍賣。(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一輛1969年的捷豹E型4.2跑車SII,部分修復,現在準備拍賣。(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部分修復的1969年捷豹E型4.2 SII敞篷跑車,準備拍賣。(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1970年的捷豹E-Type 4.2 SSII FHC部分修復,現已準備好拍賣。(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被遺棄的1951年路虎系列I將需要一些修復工作才能完全恢復原樣。(由安格利亞汽車拍賣公司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