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一群海豚「同步衝浪」的美妙瞬間

【2023年07月0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日前,澳大利亞一位攝影師悉尼北部知名的曼利海灘(Manly Beach)幸運抓怕到一群海豚同時在一個波浪上「衝浪」的罕見畫面。

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是在前不久的一個清晨拍攝的,當時46歲的傑西卡‧布萊克洛(Jessica Blacklow)沿著海灘一邊漫步,一邊拍攝海浪的照片。忽然間,她注意到迎面而來的海浪中有巨大的動靜,但她穩住心繼續拍攝,不料,一大群海豚排成一排、同步衝浪的罕見瞬間被她意外捕捉到。

(Jessica Blacklow提供)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然後它們轉瞬間又消失得無影無蹤」,布萊克洛告訴《大紀元時報》,「這麼多的海豚同時在一個波浪上自由自在地穿梭,實在是太罕見了。那天我很幸運,捕捉到了一個美妙的時刻。」

對於居住在新南威爾士州紐卡斯爾的布萊克洛來說,這些照片形象地概括了在澳大利亞海邊生活所能體驗到的快樂和自由。

「澳大利亞海岸線的美麗總是給我帶來靈感」,她說,「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

(Jessica Blacklow提供)

布萊克洛在她的Instagram頁面上展示了她的作品,她說,當她的社交媒體受眾看到這組照片並開始在網絡上分享時,它們便受到了廣泛關注。

「人們喜愛海豚並且總是對它們感興趣」,布萊克洛說,「這些照片迅速在網絡上熱傳。」

布萊克洛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航空攝影師,她說,五年前她偶然接觸到了無人機,這種先進設備一下子將她對藝術的興趣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布萊克洛開始潛心探索無人機攝影,不久便獲得了遠程飛行員執照(RePL,或稱無人機執照)。然而,她很快就對這種高度依賴合適的飛行條件的攝影方式感到沮喪,因此她同時嘗試使用像樣的「陸地相機」。

傑西卡‧布萊克洛喜歡拍攝衝浪者的英姿。(Jessica Blacklow提供)

自此,一扇新世界的大門在她面前打開。她可以隨時隨地不受限制的拍照,但她主要專注於日趨流行的衝浪文化,因為河邊或海邊一直是她的「快樂之地」。

雖然海豚看起來只是在海浪中嬉戲,一起享受歡快的美好時光,但事實上它們這種行為可能存在多種原因。據世界領先的衝浪網站Surfer Today報導,一些生物學家認為聰明的海豚利用波浪的力量來幫助驅除皮膚上的寄生蟲;其他人推測,它們衝浪時發出的水花聲是與該地區其它海豚交流的一種方式,有助加強彼此之間的聯繫。

(Jessica Blacklow提供)
(Jessica Blacklow提供)

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則表示,甚至古希臘人都曾記錄過海豚乘著船隻產生的波浪而行的情形。「它們這種行為已經由來已久了,可能僅僅是在嬉戲玩樂」。

無論它們的動機是什麼,這次偶遇都會成為布萊克洛終生難忘的時刻。

(Jessica Blacklow提供)
(Jessica Blacklow提供)
(Jessica Blacklow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