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考驗信仰的攀登 建在懸崖頂的修道院

【2023年07月07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所有前往埃塞俄比亞北部,高出谷底400英尺的單體洞穴教堂Abuna Yemata Guh朝聖的人,都會面臨信仰的考驗。

據說在五世紀,來自埃及的基督教牧師耶馬塔(Yemata)來到了非洲國家的提格雷地區(Tigray)。根據當地傳說,他在岩石尖頂上建立了一座修道院,目的是要達到神聖的高度,並且躲避敵人的攻擊。不知當時人們使用了什麼方法,教堂直接在活砂岩中鑿成,而四面陡峭的懸崖為岩石尖頂上的修道院提供了保護。

人們只有一種方法可以進入這座修道院,那就是冒死爬上懸崖。

今天,當地的埃塞俄比亞人認為赤腳攀登幾乎陡峭的懸崖是對他們信仰的考驗,也是接近上帝所需要付出的努力。赤腳是因為攀爬時可以更好地貼緊岩石。即使是年輕的母親也會帶著新生兒攀爬懸崖,以便讓他們受洗。

聳立在埃塞俄比亞提格雷山谷裡的尖頂是Abuna Yemata Guh的所在地,這是一座用活石灰岩鑿成的教堂。(Shutterstock)
埃塞俄比亞提格雷的山景,這裡是Abuna Yemata Guh的所在地,這是一座位於石灰岩尖頂上的修道院。(Shutterstock)
從Abuna Yemata Guh教堂內部向外看。(Shutterstock)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座不起眼的修道院今天仍然居住著大約二十名基督教神職人員,其中一些人已經在這片高地生活了30至40年。

儘管危險重重,但現在負責修道院的格布雷‧魯斐爾‧阿雷塞哈(Gebre Rufael Asresseha)牧師每天都要冒著危險攀登懸崖,他已經堅持了五十多年。他的工作是接待訪客。雖然在途中,旅行者會經過家人埋葬已故親人的墳墓,但當地的說法認為,沒有人在旅途中因墜落而死亡。

前往Abuna Yemata Guh的朝聖之旅在到達尖頂之前就開始了。在谷底跋涉到巨石懸崖的底部是一段非常艱難的旅程。導遊告訴旅行者脫掉穿在腳上的任何東西,以便手腳可以伸進幾個世紀以來人們在懸崖上鑿出來的踏腳洞。

在2014年的一次旅程中,攝影師菲利普‧李‧哈維(Philip Lee Harvey)在《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文章中評論說,在令人顫抖的兩小時攀爬過程中,狂風會「讓你保持涼爽,但它只會增加這一切的緊張感」。

前往Abuna Yemata Guh教堂的攀登充滿了危險。(Shutterstock)
埃塞俄比亞提格雷的Abuna Yemata Guh教堂的鳥瞰圖。(Evan Williams/CC BY-SA 4.0)
一個狹窄的嶺上小路通向埃塞俄比亞提格雷地區的Abuna Yemata Guh入口。(Shutterstock)

垂直小徑上有一座搖搖晃晃的似乎是臨時架起的橋、一面19英尺高的陡峭岩壁,以及通向整個旅程最後一站的兩個巨大的岩石尖頂之間的可怕間隙。

整個過程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人們必須貼著懸崖面,走過一個20英寸寬的嶺道,俯瞰下方820英尺高的峽谷。有人說,這裡有一種更接近上帝的感覺。

最後,在修道院的入口處,人們會看見一個身穿長袍的僧侶。修道院的入口是一個直接鑿入岩石的門戶。到了這裡,人們就安全了。也許正是由於腎上腺素和對死亡的徹底恐懼的混合,遊客一旦踏入Abuna Yemata Guh,立刻就會有崇高的感覺。

一些當地人說,修道院有一種虔誠的氛圍,這是提格雷地區其它數百座鑿成的岩石修道院所沒有的。

(左)修道院在通往教堂入口的狹窄嶺道的盡頭迎接遊客;(右)從Abuna Yemata Guh的入口眺望遠處的山谷。左:(Charliefleurene/CC BY 4.0);右:(Shutterstock)
一位修道士在Abuna Yemata Guh教堂內數百年歷史的畫作之間閒坐。(Shutterstock)
教堂石膏牆壁上,15世紀或16世紀的蛋彩畫所描繪的天使和使徒。(Shutterstock)
帶有裝飾性基督教圖案的蛋彩畫描繪了12位使徒中的9位。(Shutterstock)

在Abuna Yemata Guh內部,蠟燭的燭淚灑滿了地板。雕刻的牆壁和圓頂天花板上裝飾著顯示天使人物和十二使徒中的九位的畫作。這件藝術品以石膏蛋彩畫技術完成,展示了可追溯到15或16世紀的風格和畫法。幾個世紀以來,教堂珍藏著一本珍貴的山羊皮《聖經》,吸引著來到這裡的朝拜者。

攝影師哈維(Harvey)曾拍攝過以此為家的虔誠僧侶們拿著蠟燭的照片。他說,這是「我去過的最不尋常的地方」,也是「我被要求拍照的最難以接近的地方」。

首席修道士、牧師格布雷‧魯斐爾‧阿雷塞哈(Gebre Rufael Asresseha)舉著山羊皮《聖經》。這本《聖經》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吸引著遊客來到教堂。(Shutterstock)
內部的繪畫裝飾。(Shutterstock)

他說,相比之下,「去南極洲更容易」,但這個旅程「值得付出努力」。

信徒們把他們的生命交到至高無上的神的手中才能到達這裡。這之後,他們還必須沿原路下去。埃塞俄比亞是地球上一些最古老的基督教世界的所在地,包括地下教堂和像這樣人跡罕至的修道院,Abuna Yemata Guh也許是最受尊敬的,可能會在歸途中給遊客留下一些無與倫比的安慰。

原文:「Climb of Faith: The Only Way to This Christian Church Carved Into Cliff in Ethiopia Centuries Ago」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