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遊客直奔艾菲爾鐵塔 法國人另有好去處

【2022年07月03日訊】(李言綜合報導)去法國觀光的國際遊客往往會優先考慮參觀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或譯埃菲爾鐵塔)和盧浮宮(Louvre)。但法國人有另外的想法。

艾菲爾鐵塔
圖為法國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或譯埃菲爾鐵塔)。(Shutterstock)

 

CNBC報導說,2019年前往法國觀光的外國遊客約為9,000萬。而疫情大流行期間所實施的邊境限制擋住了外國遊客的腳步,卻在很大程度上給了當地人「不受干擾」探索法國境內風景的機會。

法國人也確實沒有浪費這個機會。根據法國旅遊營銷研究公司Raffour Interactif的數據,2021年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法國居民出行,其中84%來自法國大都市的人選擇在國內觀光。

跨國酒店管理公司雅高(Accor)的南歐首席執行官莫德·貝利(Maud Bailly)說,由於在大流行期間人們更加渴望自然和戶外活動,幾個地區成為當地遊客首選目的地。雅高在法國有一千六百多家酒店。

頂級目的地

法國尼斯海濱豪華別墅。(Fotolia)

貝利說,國內遊客被布列塔尼(Bretagne)的「大海(和)視野開闊的風景」所吸引。該省西北部是迷人的海濱城市,如坎卡萊(Cancale)和以美食和歷史聞名的港口城市聖馬洛(Saint-Malo)。

她說,在該國南部,著名的法國里維埃拉(French Riviera)特別是戛納(Cannes)和尼斯(Nice)附近的時尚沿海地區,以同樣的原因吸引著當地遊客。

尼斯日落(shutterstock)

貝利說,雖然COVID(中共病毒)對法屬波利尼西亞的旅遊業造成衝擊,但一些離大陸較近的島嶼卻吸引了許多當地遊客。例如,法國西海岸的雷島(Ile de Re)離巴黎很近,開車不到五個小時就到了。而北部「超級著名、夢幻般的」貝勒島(Belle Ile),以及南部的科西嘉島(Corsica)也同樣受到巴黎遊客們的青睞。

2022年6月15日,遊輪AIDAcosma停靠在法國地中海科西嘉島(Corsica)阿雅克肖港(Ajaccio)。 (Pascal Pochard-Casabianca/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的面積大約是美國科羅拉多州兩倍,但從比利牛斯山(Pyrenees)的滑雪到地中海的潛水,足以讓遊客樂不思蜀。貝利說,正是景觀和體驗的多樣性才使這個小國如此受歡迎。

真正享受法國生活

葡萄酒示意圖。(Pixabay)

貝利說,大多數受法國人喜愛的地方最終也會受到外國遊客的歡迎。

但有一個例外,至少在目前,就是「祕密的」阿爾薩斯(Alsace)葡萄酒之路。

「你可以到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去,然後開車起步,從一個村莊跳到另一個村莊,就是品嚐和發掘葡萄酒、城堡⋯⋯風景。」她說,「這可是很祕密的。」

祕密就在於世界著名的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產區的博訥(Beaune)和馬孔(Macon)等地。她說,這兩個地方去年都受到國內遊客的歡迎。

法國旅遊發展機構Atout France的葡萄酒旅遊負責人馬丁·魯利爾(Martin Lhuillier)透露說,在法國最小的葡萄酒產區之一——汝拉(Jura)的夏隆村(Chateau-Chalon),遊客有機會品嚐該地區的「核心和靈魂」——法國黃酒(Vin Jaune)。

貝利和魯利爾都推薦法國的多爾多涅省(Dordogne)。貝利說,儘管多爾多涅不像法國其它地區那麼時髦,但它是一個「你可以真正享受法國生活藝術、美食和自然」的地方。這裡位於盧瓦爾河谷(Loire Valley)和比利牛斯山脈之間。

最美麗村莊

位於法國東部上薩瓦省的伊瓦爾(Yvoire)鎮,是個中世紀古鎮,已有七百多年的歷史。它在軍事和地理上都有重要的地位,如今被列為法國最美麗的小鎮之一。圖為9月5日,鎮上城堡倒影在萊芒湖(lac Leman)上的美麗景色。(Jean-Pierre Clatot/AFP/Getty Images)

多爾多涅的另一個地方——多爾多涅河畔博利厄(Beaulieu-sur-Dordogne),是「法國最美麗村莊」名單上最新成員之一。

該名單始於40年前,列出了168個具有特殊遺產的美麗村莊。每個村莊都根據30個標準進行評估,包括遺產地和建築。每年有14個村莊入圍,法國的每個地區都有一個,通過公眾投票產生的冠軍。

法國南部是這些村莊最集中的地方,超過75%的村莊位於新阿基坦省(Nouvelle Aquitaine)、奧克西坦尼省(Occitanie)和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科特德省(Provence-Alpes-Cote-d’Azur)等省份。

去年的冠軍——山頂小城桑塞爾(Sancerre),是法國長相思(French Sauvignon Blanc)乾白最知名的產區之一。

本週三,位於阿爾薩斯葡萄酒之路(Alsace Wine Route)上的貝格海姆村(Bergheim)被授予今年的冠軍稱號。

貝利說,遊客可以圍繞這些村莊展開整個旅程。

「這是看待法國的一種更加私人化、家庭化、文化的方式。」她說,「它不是聖特羅佩(Saint-Tropez),不是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Michel)或埃菲爾鐵塔,但它也是具有豐富歷史的法國。」◇

責任編輯:李緣 #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