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老師用雪堆出逼真「鯊魚」 爆紅網絡

【2023年02月2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密歇根州一位藝術家見到前院剛鏟起的雪堆,突發奇想創作出栩栩如生的鯊魚雕塑,這幅三維立體、幾乎同原動物一樣大小的「雪鯊」作品不僅在當地引起了轟動,甚至迅速走紅網絡。

52歲的詹妮弗‧拉米雷斯(Jennifer Ramirez)來自密歇根州麥迪遜高地,擔任高中美術教師已超過27年。她從十幾歲起就開始製作雪雕,但在過去十年中投入了更多時間和精力,為她的孩子們製作「寶可夢」(Pokemon)和「憤怒的小鳥」等動畫經典角色雕塑,並且創作的作品越來越逼真。

鯊魚主題是由我的朋友布里吉達(Brygida)提出的,我喜歡這個想法,所以就採納了這個建議」,拉米雷斯告訴《大紀元時報》,「我週三開始動工,並於週六完成。」

她說,她只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給鄰居們帶來微笑」,但從未想到它們會在網絡上這麼受歡迎。

1月25日,拉米雷斯所在的街區下了一場大雪。她先將自家車道上的雪鏟起來堆放在前院。第二天,她將這堆雪分成兩部分,然後以她最喜歡的一檔節目——探索頻道《鯊魚週》中的圖片為參考,開始製作鯊魚。

「這幅作品共有三隻鯊魚」,她說,「一隻已經從厚厚的積雪中突圍出來,另一隻露出了頭部,第三隻則從雪地中伸出來一個鰭。這是一種美學選擇,在草坪上呈現一個完美的構圖。」

「喜歡雪且耐寒」的拉米雷斯獨自一人在前院工作,連續三天每天花一兩個小時,最終完成了這組雕塑。後期主要是對鯊魚進行細節修飾,包括添加由冰塊製成的牙齒,使用稀釋的食用色素來給魚身添加藍色,而其標誌性的三角形尖嘴更是噴上了殷紅色作為點綴,更顯逼真。

拉米雷斯表示,在製作雪雕時最具挑戰性的部分就是天氣。

她說:「如果天氣太熱,或者強烈的陽光照射在雪上,它們就會融化。事實上,我每天都需要「修復」鯊魚,以應對融化問題;有時雪太干就粘不起來,這種情況下我會拿一個噴壺往雪上噴一些水,使其濕潤一些就好捏成形了。」

拉米雷斯在臉書上分享了她完成的雪鯊藝術品,因其造型太過逼真,很快就吸引了超過500萬人瀏覽。她還收到大量「非常積極」的評論。許多人前來欣賞並拍照留念,這位藝術家甚至在2月3日很榮幸地接待了密歇根州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女士的私人訪問

這位藝術老師的第二職業是手繪壁畫,她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封鎖期間開始創作社區藝術,旨在給她的鄰居們帶來一絲歡樂。

「我有一個臨街的圍欄,我起初嘗試在上面畫粉筆畫。我發現社區非常喜歡這些作品,所以我就堅持做下去。冬天無法在圍欄上面作畫,所以就改做雪雕」,她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希望這些雕塑能激發更多人嘗試去創作有趣的藝術作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