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50年 英國76歲翁終獲博士學位圓夢

【2023年02月2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英國一位耄耋老人在26歲時開始攻讀博士學位,可惜當年並沒有完成所有課程,但時隔50年他仍沒忘記年輕時的夢想,並於近日如願拿到了博士學位證書

根據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一份新聞稿,現年76歲的尼克‧阿克斯頓(Nick Axten)居住在薩默塞特郡韋爾斯市,膝下育有兩名子女和四個孫輩。本月14日,他在布里斯托大學舉行的畢業典禮上正式獲頒哲學博士學位證書,他的妻子克萊爾(Claire)和11歲孫女芙蕾雅(Freya)陪同他到場經歷這重要的時刻,家人也都紛紛以他為傲。

請點看相關照片

阿克斯頓曾在上世紀70年代獲得知名的富布賴特項目(Fulbright Program,台譯作傅爾布萊特計劃)提供的獎學金,前往美國匹茲堡大學攻讀數理社會學(mathematical sociology)博士學位,當時他年僅26歲。但5年後,他博士學位還沒完成就返回了英國。

直到2016年,已滿頭白髮的他決定重拾學業,在69歲時進入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就讀哲學碩士課程,碩士讀完之後又繼續讀博,最終在去年75歲時順利完成所有學業課程。

阿克斯頓坦言,他年輕時所做的研究「異常困難」,有些課題非常龐大,以至於他花了大半個人生來思考和解決。「當時社會學和心理學突然成為一種熱門專業,我去研究它是因為我想更好地了解人類。」

他說:「我很高興成為布里斯托爾大學的一名學生,哲學系其他研究生的年齡都在23歲左右,他們非常睿智且具有創造力,他們待我很友善,我喜歡和他們交談。

「攻讀博士學位需要付出艱苦的努力,但過程很值得回味。」

他的導師薩米爾‧奧卡沙(Samir Okasha)教授則表示,阿克斯頓是一位非常熱情、精力充沛且非常專注的學生,「看到他花了50年時間才拿到博士學位,真的很令人激動!」

據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介紹,阿克斯頓退休前一直在英國工作,他曾是英國「牛津小學科學教材」的創始人和主要作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