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星人綁架? 英國人離奇請假理由曝光

【2023年02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人們都聽過一些稀奇古怪的請假理由,但英國一家人力資源科技公司的統計資料顯示,該國去年出現了一些特別引人注目的請假理由,其中包括被外星人綁架

英國人力資源科技公司「聰明人資」(BrightHR)在2月2日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依據該公司開發的缺席管理軟件的記錄,以下是在2022年中最奇特的5個請假詞彙:

(1)「外星人綁架」(alien abduction)和「抓鬼」(ghost hunting)——可能是受美國科幻恐怖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的影響,人們以「抓鬼」為由請特休假的情況越來越多。而「外星人綁架」和「抓鬼」也頻繁出現在病假和特休假的假單上。但這是否是真實的理由仍有待商榷。

(2)「香腸」(sausage)——從因為吃了沒煮熟或可疑的香腸而食物中毒,到參加香腸與蘋果汁節(Sausage and Cider Festivals)活動,人們在病假和特休假假單上頻繁使用香腸這個詞彙,使它成了排名第二的詞彙。

(3)「恐龍」(dinosaur)——雖然恐龍已經滅絕了幾百萬年,但人們還是會因為帶小孩到博物館看恐龍展示而請假,進而讓它成為第三頻繁出現的詞彙。

(4)「小丑」(clown)——有人因為怕害看到小丑而請假,也有人為了上小丑學校而請假。當雇主看到這樣的請假理由,肯定需要一些幽默感

(5)「小狗吃了……」(dog ate…..)——有些小孩會以「小狗吃了我的作業」作為在學校沒交作業的藉口。現在也有成年人會以「小狗吃了我的公車票」作為請假理由。當然,有些人是真的因為小狗吃了異物而帶牠去看獸醫,才會請假的。

「聰明人資」執行長普萊斯(Alan Price)表示,這些奇特的請假理由顯示,人們可以自由地運用他們的假期。「能看到生活再次恢復常態,人們把時間優先使用在家人上,並追求他們的嗜好,這是很棒的事情。」

普萊斯說,在生活成本節節攀升的時代,人們會請假去賺外快是很自然的事情,但當這種兼職工作開始衝擊員工的正職工作時,這就會成為一個隱憂。

他還說,臨時請假會給公司帶來每人522英鎊(628美元)的成本,所以員工遵循正確的流程來請假是很重要的。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