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在邁阿密一家後院築巢 與主人友誼深厚

【2023年08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艾琛編譯)幾年前,當邁阿密一家衛星通信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J‧韋伯(CJ Webber)在湖邊買下一棟房子時,他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會交到這麼多新朋友。

他搬進去後不久,一對天鵝開始進入他的後院;一段時間後,它們會驕傲地帶著自己的新寶寶給他看。

多年以後,韋伯先生成了天鵝家族的保護神。天鵝們想引起他的注意時就會敲敲他的門,有時還會闖進他的房子裡,對他表現出一種獨特的感情。

(CJ Webber提供)
(CJ Webber提供)
(CJ Webber提供)
(CJ Webber提供)

49歲的韋伯告訴《大紀元時報》,「大約7年前,我剛剛經歷了離婚。重新開始了我的人生新篇章。」

韋伯搬到新家不到一個月,就看到一隻天鵝從後院走過。一個月後,又出現了兩隻天鵝。天鵝並不是邁阿密的本地鳥類,在邁阿密看到天鵝非常罕見。關於天鵝的法律也非常嚴格,比如必須修剪天鵝的翅膀,使天鵝不能飛行等規定。

出生在邁阿密的韋伯稱,「邁阿密並非以天鵝聞名。因此,當我第一次看到它們時,我很好奇。我想我和大多數人一樣,對大自然充滿好奇。」

他扔麵包試圖吸引這些美麗的生物走近,但天鵝似乎並不感興趣。直到韋伯做了一些研究並嘗試了不同的食物後,他才知道天鵝喜歡吃什麼。他開始想,「好吧,我們可能會和天鵝成為朋友。」

(CJ Webber提供)
(CJ Webber提供)
(CJ Webber提供)

起初,天鵝只會來到水邊,但三四個月後,它們開始一點一點地進入他的後院。後來,這兩隻天鵝開始敲韋伯的滑動玻璃門,要求讓它們進來。然後,隨著天鵝與韋伯越來越熟,它們決定利用韋伯的後院築巢

這位動物愛好者稱,「這才是真正讓我心動的原因。天鵝一般都很拘謹,它們不喜歡別人碰它們。即使在它們之間,也只有在交配季節才會有短暫的接觸。天鵝表達愛意的方式與人類表達的方式有些不同。所以,它們築巢並把它們的孩子帶到我身邊,對我來說,就是在說,『我信任你,你是我的朋友。』因為它們非常保護自己的孩子。」

(CJ Webber提供)
小天鵝。(CJ Webber提供)

第一年,韋伯下班回家,看到天鵝媽媽在前院的草地上吃草,身邊還有六七隻毛茸茸的小天鵝。看到人類朋友,天鵝媽媽向他走來。

韋伯說,「我示意它們跟我來。它們就都跟著我進了屋。第二年,天鵝媽媽又做了同樣的事情。所以,每年這都是我們的小傳統。讓六七隻小天鵝在屋子裡大搖大擺地遊覽一翻,可能有點髒,但一年一次還是可以接受的。」

(CJ Webber提供)
(CJ Webber 提供)
(CJ Webber提供)

觀看視頻

(CJ Webber 提供)

韋伯觀察到,天鵝通常會產下7到10個蛋。也許其中一個會孵化失敗,還有幾個孵化不出來。天鵝蛋在4月左右孵化,然後是8個月的養育期。

通常,到季節結束時,在好年景時,會有4至5隻小天鵝存活下來,因為小天鵝群可能會成為包括人類在內的許多捕食者的獵物。

韋伯分享說,「有些年份,只有兩隻左右的小天鵝能活下來,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在南佛羅里達,有鱷魚還有大海龜出沒。天鵝還很小的時候,大鳥就會飛下來把它們叼走。有幾年,我還遇到過人類來捕捉天鵝的情況。所以,各種各樣的問題都會出現。每年都有不同的故事,這讓我覺得很有趣。」

(CJ Webber提供)
(CJ Webber提供)

在10月到12月之間的某個時候,天鵝父母會把它們的孩子一個個趕走。

韋伯透露說,「天鵝媽媽突然選擇哪些小天鵝可以展翅高飛了。某天,天鵝媽媽會對它們非常友好,而第二天,它就會在湖邊它們趕走。就好像告訴你的孩子,是時候去上大學了,去外面的大世界闖蕩吧。」

「它們這樣做的原因是,它們不能讓小天鵝待在那裡。因為一個月後,它們開始交配,然後開始築巢,並重新完成孵蛋等整個過程。如果它們不趕走這些小天鵝,它們身邊大概還有30隻小天鵝呢。」

這是韋伯最喜歡的一個階段,因為一旦天鵝父母趕走了小天鵝,他就會抓住小天鵝,並把它們安置在他已經花時間找到的領養家庭。韋伯只需找到住在湖邊、有愛心的人家,然後每個湖分發兩隻小天鵝。現在,他所在社區的四五個湖泊都有了天鵝。

韋伯說,「這真的很有趣;我們在一起建立網絡,互相幫助。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經歷,讓我能夠更好地了解我的社區,並通過這些天鵝把大家團結在一起。」

(CJ Webber提供)

韋伯分享道,天鵝的行為令人著迷。除了公天鵝和母天鵝之間的差異之外,母天鵝更有好奇心,而公天鵝則非常有陽剛之氣。它們各有各的舉止和特點。兩者對小天鵝都會顯得非常嚴厲。

韋伯說,「當天鵝父母看到一個虛弱的小天鵝時,往往會置之不理,遺棄它。因為它們必須把小天鵝們帶到湖邊,鍛鍊它們的運動技能,讓它們學會游泳。」

韋伯先生補充道,「事實上,我見過天鵝父親殺死自己弱小的孩子的情況,所以我在弱小的天鵝遭遇不測之前試著介入,把它救回來。」

這種情況發生在一隻名叫小七(Seven)的小天鵝身上,之所以叫小七,是因為它是第7隻被孵化出來的小天鵝,也是這窩天鵝中最矮小的一隻。由於這隻小天鵝跟不上家人的步伐,這位好心的企業管理人員親手將它養大。不久之後,小天鵝的哥哥小五(Five)也急需幫助。

韋伯描述說,「一隻小鱷魚不知什麼時候跑了進來,所以我得撫養這兩隻小天鵝幾個月。出於對天鵝父母的尊重,我從來不碰小天鵝。所以,這是我第一年抱著它們,它們會爬到我身上。在它們眼中,我就是它們的父母,這是我最棒的經歷,我和小天鵝們就這樣建立了友情。」

(CJ Webber提供)
(CJ Webber提供)

對於韋伯來說,天鵝選擇把他的後院作為庇護所真是萬幸,尤其是他還能錄製並與他人分享天鵝的視頻片段。他認為,這是人類與動物互動的一種很好的方式,因為與其把它們關在籠子裡說,「好吧,你是我的寵物」,不如讓它們自由自在,隨意進出。

韋伯認為,這種與動物之間的關係是獨一無二的,人類應該多建立一點這種與動物的互動關係。雖然他能為這些美麗的天鵝做的事情是有限的,但他覺得有義務保護它們。

韋伯表示,「這些動物選擇了我,我也選擇了它們。從那時起,我就一直這樣做。動物們經歷了很多,我是它們生命中值得信賴的人,它們允許我接近,但它們仍然保持著應有的戒備。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CJ Webber提供)
(CJ Webber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