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志凌雲2》高超音速飛機是怎麼造出來?

【2022年06月24日訊】(記者林燕綜合報導)電影《壯志凌雲2》(Top Gun: Maverick,台譯《捍衛戰士:獨行俠》)中有一架被稱作暗星(Darkstar)的黑色噴氣飛機模型,除了難以置信的高科技,還可達到略高於10馬赫的高超音速。

多家美國媒體報導,因為飛機模型太過逼真,當「暗星」出現在美國軍工企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高級開發項目——臭鼬工廠(Skunk Works)廠房外面時,居然吸引一顆中國衛星調轉方向進行跟拍。

是的,研製美國頂級軍用飛機的臭鼬工廠有參與《壯志凌雲2》的製作,影片中出現的暗星高超音速飛機模型就出自他們之手。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官員日前再次證實了中國衛星變軌跟拍一事,他們表示,北京改變衛星路線是想獲得這架虛構飛機的全尺寸模型的圖像。

根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上的說法,所有與暗星有關的工作都是祕密進行的,在了解《壯志凌雲2》製作團隊的需求後,他們決定由臭鼬工廠負責飛機模型設計和建造。它們日前還放出了負責這款飛機設計的技師視頻(點這)。

《壯志凌雲2》成為今夏最熱門的電影之一。週一(6月20日)在全球範圍內的票房數已突破9億美元大關,並有望打破10億美元票房門檻。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項目經理布萊恩·赫什伯格(Brian Hershberger)日前接受沃斯堡當地媒體《明星電訊報》電話採訪時說:「看到每個人都認可(這部電影)真是太好了。臭鼬工廠讓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這些很酷的東西。」

除了祕密打造最頂級的飛機模型「暗星」外,洛克希德-馬丁集團還幫助主演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進行體驗飛行以及擔當戰鬥機飛行指導。

赫什伯格表示,製片人最早從2017年跟洛克希德-馬丁集團談判合作,克魯斯本人還在2018年8月訪問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德州沃斯堡的戰鬥機F-35生產中心。

甚至克魯斯還把自己的P-51戰鬥機開到了塔蘭特縣。他在那裡待了幾個小時為電影拍攝做飛行功課,還進行了F-35機艙內體驗,了解飛機性能,並與機械師會面。

克魯斯還在一架正在生產的F-35C(美國海軍版)飛機的艙壁上簽名。

赫什伯格透露,有時候為了電影拍攝,該公司的員工需要每天工作17個小時,以至於很多參與電影拍攝、付出很多心血的成員看完電影之後,「眼淚都出來了」。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試飛員阿爾·諾曼(Al Norman)在這部電影製作期間擔任戰鬥機飛行員顧問,在談到克魯斯時,他表示,克魯斯「超級喜歡飛行,是一個優秀的飛行員,讓人印象深刻」。

諾曼還對電影中呈現的飛行場景讚不絕口。他說:「非常棒,飛行場景看起來好逼真。」

多年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員工已經參與了大約500部電影、電視節目和紀錄片。

該公司擁有約11萬4,000名員工,是一家集航空航天、軍火、國防、信息安全和技術為一身的集團公司,業務遍及全球。它於1995年3月由洛克希德公司和馬丁-瑪麗埃塔公司合併而成。它的總部設在馬里蘭州的北貝塞斯達。◇

責任編輯:葉紫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