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超越愛因斯坦 墨西哥11歲女童攻讀碩士

【2023年05月0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墨西哥一名女童雖然有自閉症,而且屢遭同學霸凌,但她擁有超越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的驚人智商(IQ)。年僅11歲的她已經完成大學學業,而且正在攻讀碩士學位。她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太空人並探索火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神童桑契斯(Adhara Pérez Sánchez)出生在墨西哥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一個低收入區。

她在3歲時因為言語能力退步而被診斷出發展障礙(developmental disability)的問題。她也被發現有搖晃椅子等自閉症症狀。

在飽受同學多年的霸凌與老師的漠不關心之後,她開始自我封閉,而且出現了憂鬱的情況。她曾因為被霸凌而轉學3次。

桑契斯的母親告訴墨西哥《美麗佳人》(Marie Claire)雜誌說:「她開始自我放逐。她不想與同學玩。她感覺很奇怪,很不一樣。」

她說,她女兒到學校只能待一會兒,然後就待不住了。她會睡覺,她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她非常憂鬱。人們沒有同情心,他們嘲弄她。」

為了幫助桑契斯對抗憂鬱,她母親帶她去治療,不久接受建議送她到一所專門接收天才兒童的學校。她在那裡量測IQ。她的IQ竟高達162,超越了愛因斯坦和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這兩人的IQ都是160。

桑契斯的母親表示,桑契斯小時候能自學代數和記憶元素週期表,但她以為她女兒是太無聊才會這樣做。

令人驚訝的是,桑契斯在年僅5歲時就完成了小學的學業,接著在一年後完成了中學和高中的學業。

如今,11歲的桑契斯已經取得墨西哥CNCI大學(Universidad CNCI)的系統工程學學士學位,而且正在墨西哥理工大學(Universidad Tecnológica de México)攻讀數學的碩士學位。

桑契斯希望將來能成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太空人。她夢想著探索火星。

她說:「我想到外太空並殖民火星。如果你不喜歡你待的地方,想像你希望去的地方。我的目標是NASA,這值得一試。」

桑契斯目前正與墨西哥航天局(Mexican Space Agency)合作,以期向其他年輕女孩推廣太空探索和數學。

她也希望在17歲時完成多項測驗。如果她通過的話,她將有經由一個與NASA相關的機構從事飛行的機會,她也將成為第一個飛上天空的自閉症患者。◇

(點擊這裡可以看她的照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