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8旬奶奶結伴環遊世界80天 走紅網絡

【2023年05月0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德州兩位年逾八旬的老奶奶都熱愛探險,多年前兩人因工作而相識並成為摯友,近期她們剛剛結束一場長達80天的環球之旅,以實際行動告訴大家年齡根本無法阻擋你的追夢腳步,同時兩人已成為網絡紅人。

雖然桑迪‧哈茲利普(Sandy Hazelip)和艾莉‧漢比(Ellie Hamby)今年都已81歲高齡,也都做過膝關節置換手術,但環遊世界的願望一直都很強烈。

桑迪是一名醫生,也是一名出版作家兼演說家,負責照顧居住在長期護理機構和臨終關懷的老人;而艾莉是一位國際紀實攝影師,旅行經驗豐富,其攝影作品曾多次登上美國和非洲的雜誌。此外,她還擔任贊比亞特派團(Zambia Mission)的主任一職,該組織旨在為非洲農村偏遠地區提供急需的醫療服務。

艾莉‧漢比(左)和桑迪‧哈茲利普。(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直到現在,精力充沛的桑迪和艾莉都沒考慮何時過上退休生活。「我不會輕易從我熱愛的醫學領域退休」,桑迪告訴《大紀元時報》,而艾莉目前正在執行她的第27次醫療任務。

二十多年前,兩人在贊比亞執行醫療任務時相識。當時,兩人的丈夫都已經去世。共同的旅遊愛好讓她們感覺特別投緣,從那以後,兩人已經結伴旅行過多次了,其中令她們印象最為深刻的包括2008年的穿越西伯利亞火車鐵路之旅、2009年的穿越東南亞之旅以及2011年的中東冒險之旅。

埃及盧克索神廟。(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印度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賈瑪清真寺。(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五年前的某個深夜,兩人在一起聊天時,桑迪突發奇想地說:「我們都快80歲了,為什麼不經歷一場80天的環球旅行呢?」

艾莉聽後興奮不已,志同道合的兩個人馬上開始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制定詳細計劃。最初,她們計劃在2022年4月和8月各自過完80歲生日後的某個時間點出發,但因種種因素拖延及疫情的影響,兩人於今年1月11日才終於踏上了她們期待已久的旅途,並於4月1日圓滿完成「80天環遊世界之旅」。

梵蒂岡的西斯廷教堂。(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日本東京,背景為富士山。(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南極洲半月島。(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這對完美的旅行夥伴從德州的達拉斯出發,第一個目的地是南極洲,結果旅行一開始就帶給她們不小的震撼。她們需要坐船穿過德雷克海峽才能到達南極,海面上波濤洶湧,在船上不扶著東西就無法行走,船晃得讓人睡不著覺。

之後,兩人探索了南太平洋偏遠美麗的復活節島,欣賞了神祕的石像,並在智利和阿根廷逗留了一段時間。接下來,她們乘坐巴士前往西班牙,在首都馬德里短暫停留了一天,參觀了知名的普拉多博物館。

復活節島。(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接著,兩人飛往北歐國家芬蘭,抵達了「聖誕老人的故鄉」拉普蘭,她們有幸看到了「美得不可思議」的北極光,乘坐了雪橇,還參觀了馴鹿農場。

結束了天寒地凍的旅程後,桑迪和艾莉飛到了溫暖的南歐國家意大利。在羅馬,她們吃到了地道的披薩,參觀了鬥獸場、西斯廷教堂和特雷維噴泉,還去了「國中國」梵蒂岡。

羅馬鬥獸場。(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羅馬許願池。(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結束歐洲之旅後,下一站是炎熱的非洲大陸。她們先飛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然後又飛往坦桑尼亞東部被稱為「香料島」的桑給巴爾島。她們住在歷史悠久的小旅館裡,參觀頗具異域風情的建築,並認識了很多香料。

告別桑給巴爾島,她們啟程前往贊比亞,參觀了著名的維多利亞瀑布,還看到了白犀牛。之後又來到埃及,她們一起參觀金字塔,騎駱駝,還乘坐了熱氣球。離開埃及,她們一路向東,踏足亞洲大陸,於2月25日抵達第一站印度,參觀了精美的泰姬陵,艾莉在此拍下了很多照片。

贊比亞。(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贊比亞維多利亞瀑布。(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桑迪和艾莉在埃及盧克索的帝王谷乘坐熱氣球。(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桑迪和艾莉在埃及盧克索的帝王谷乘坐熱氣球。(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埃及。(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泰姬陵簡直美極了。這種經歷真是太奇妙了。」艾莉說。

3月初,她們從南亞國家尼泊爾乘小型飛機飛越喜馬拉雅山,途經日本、印度尼西亞,然後飛到了大洋洲的澳大利亞,在大堡礁附近體驗了浮潛。

最終,兩人成功結束了「80歲80天環遊世界之旅」的願望。在這趟旅途中,她們共計走訪了18個國家,遍及世界七大洲。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烏布猴林。(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與此同時,桑迪和艾莉開設了一個旅遊博客網站,還擁有多個社交媒體頁面,分享她們旅行途中的所見所聞。她們在網絡上贏得了大量粉絲,同時還引起了多個國家幾家主要新聞媒體的關注,紛紛邀請她們接受採訪。

兩人結束環球之旅回到德州後,馬上投入工作,目前正在規划下一次的探險之旅。

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澳大利亞北領地的愛麗絲泉。(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亞利桑那州大峽谷國家公園。(Around The World at 80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