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見3歲女童從5樓掉落 義大利男子成功接住

【2023年08月3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義大利杜林(Turin)一名3歲女童不慎從5樓陽台向下墜落,所幸有一名男子在地面伸開雙臂,成功地接住了她。該名男子因為這個救人的善舉獲封為英雄。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8月26日早上11點左右,37歲男子阿古齊(Mattia Aguzzi)在與女友前往一家麵包店的途中,聽到一名男子的喊叫聲,隨後發現一名3歲女童爬到一棟建築物的5樓陽台,看起來非常危險。

阿古齊表示,他試圖大聲喊叫,阻止該名女童繼續往外爬,但她似乎沒有聽到,而且越來越靠近陽台邊緣。接著她雙腳懸空,只剩兩隻手抓著陽台邊,然後瞬間往下掉落

他說,當他意識到該名女童沒聽到他的喊叫時,他計算出女童可能墜落的位置,並站在那裡等候。待女童墜落後,他伸出雙手接住她,並以身體緩衝力道,此時兩人一同摔倒在地。

他說,他一開始沒有感受到該名女童有任何生命跡象,接著她開始哭泣,他才鬆了一口氣。

該名女童的父母在了解情況後趕了過來,他們非常震驚。該名女童被急救人員送往醫院治療,情況穩定,而阿古齊則有輕傷。

杜林的街頭一景,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阿古齊拯救女童的事件曝光後,杜林市長盧索(Stefano Lo Russo)在臉書上稱讚他是英雄。他寫道:「我們的市民阿古齊在今早的行動,抱住了從5樓掉落的小女孩,救了她的命,這是英勇和非凡的舉措。」

義大利籍歐洲議會議員勞雷迪(Camilla Laureti)說,她希望阿古齊能獲頒國家獎章來表揚他的善舉。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也對阿古齊表達了謝意。她在社交媒體平台X(以前稱為推特)上說:「一名小女孩從杜林一棟建築物的5樓陽台掉落的事件原本可能變成悲劇。所幸阿古齊十分機警,他看到她掉下來並在空中接住她,使她保住一命。向這位年輕的英雄表達尊敬與感謝之意。」

然而,身為銀行員工的阿古齊卻不認為他是英雄。他說:「別叫我英雄。我很自然地做了這件事。我什麼都沒想,只是盡力做該做的事。」

他還說,是命運的安排讓他救了該名女童。「就我所知,我們都沒事。相信我,這是最美好的事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