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說話有韓國口音 朝鮮學生被退學送去挖礦

【2023年01月0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韓國流行文化近年來風靡全球,形成一股難以抵擋的「韓流」,很多人都會追看韓劇或收聽韓國歌曲。然而,朝鮮專制政權卻禁止該國人民接觸這股「韓流」,就連說話都不能有韓國口音。最近就有朝鮮大學生因為說話出現韓國口音而遭退學,並被送去挖礦。

據自由亞洲電台1月1日報導,在上個月,有4名朝鮮學生因為講手機時出現韓國口音與詞彙而被逐出學校,隨後被送到中朝邊境的礦場工作。

這些大學生可能是從朝鮮禁止的韓國歌曲、電影和《愛的迫降》、《魷魚遊戲》之類的電視劇中學得這樣的說話方式。這些韓國影視素材都是被存在USB隨身碟(或稱U盤)中偷偷帶進朝鮮的。

該電台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儘管朝鮮學生認為這樣講話會被同儕視為比較老練,但朝鮮當局將其視為反革命罪行。

朝鮮咸鏡北道一名匿名居民告訴該電台說,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將使用「傀儡口音」的現象定義為不可原諒的行為,並聲稱此舉「支持了敵人將資產階級意識形態和文化滲透進朝鮮的陰謀」。

該名居民透露,以前被抓到講話出現韓國口音的人會被要求寫悔過書,保證不會再犯,但朝鮮當局最近下令採取嚴厲的反制措施,認定這種現象是反革命罪行,可能瓦解國家內部事務。

該電台指出,儘管朝鮮與韓國使用相同的語言,但它們通常有不同的口音和詞彙,表達方式也不盡相同。

舉例來說,韓國女性會用「歐巴」(oppa)來稱呼丈夫,但在朝鮮,這個詞只被用來稱呼年紀比較大的兄長。

朝鮮在2020年12月曾立法對以韓國方式說話、書寫或唱歌的人採取懲罰措施,但隨後又提高刑罰強度。凡是被抓到觀看韓國影片者,最高可判處15年勞教,散布者甚至可能被判處死刑。

事實上,朝鮮當局在去年10月就以散播韓國電影或電視節目為由,公開處決兩名涉嫌販售韓國影片的青少年,而且召集民眾觀看行刑過程,以儆效尤。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