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在海灘上擱淺 澳洲男子徒手抱它回海裡

【2023年01月0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般人在海灘上看到鯊魚,大概會嚇得逃跑,但澳洲一名男子在海灘上看到擱淺的鯊魚,卻勇敢地徒手把它抱回海裡,讓它重返自由。

澳洲廣播公司(ABC)12月31日報導,這個名叫邁爾斯(Paul Myles)的男子日前到維多利亞省的東景(Eastern View)海邊衝浪。他發現一條鯊魚在海灘上擱淺,動彈不得。

他一開始想用衝浪板的尾端將那條鯊魚推到比較深的海水裡,但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他最終抱起鯊魚,送它回到海水裡。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個畫面)

邁爾斯表示,他很快就決定要抱它回海裡。他不確定它是迷路、生病或發生什麼事,但他覺得,他應該給它一個生存的機會。

他說,他認為那是一條大青鯊(blue shark),重約20公斤。它有很長的尖鼻,顏色是藍色的。

他提到,他在東景的海邊衝浪已經有超過40年的時間,但很少在那裡看到鯊魚,也從未見過這麼靠近海灘的鯊魚。

他還說,他想幫助那條受困的鯊魚,因為他的心腸有點軟。

英國海釣(British Sea Fishing)的網站寫道,大青鯊很少攻擊人類,但這種事情曾經發生過。

在2022年7月,英國一名女子在康瓦爾郡(Cornwall)的海邊浮潛時,被一條大青鯊咬傷。她隨後被送醫治療,並無大礙。

除了感謝在這起事件中提供協助的人之外,她也在一份聲明中說:「當我們進入掠食者的棲息地時,我們都承擔這樣的風險。我們無法完全預測野生動物的反應。」

澳洲博物館(Australian Museum)在其網站上指出,大青鯊主要以魚和魷魚之類的頭足類動物為食。這種鯊魚是分布最廣的鯊魚,在所有熱帶和溫暖的海域都被發現過。

大青鯊通常在溫度介於攝氏12至20度之間的海水中出沒,其深度從海平面至海平面以下350公尺不等。

在澳洲,除了阿拉弗拉海(Arafura Sea)、卡奔塔利亞灣(Gulf of Carpentaria)和托列斯海峽(Torres Strait)之外,其它所有海域都有出現過大青鯊的記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