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學 猶他州男孩7歲創業 14歲寫自傳

【2022年07月1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玉編譯)一位已故的猶它州少年,一名少年企業家,一名環保主義者,從小就在家上學(home school),7歲開始創業,在14歲時寫自傳,講述了自己短暫一生中的非凡的故事,此後許多人稱他為神童。

筆名為科爾·薩默斯(Cole Summers)的少年凱文·庫珀(Kevin Cooper),母親只有部分視覺功能,父親是一名美國退伍軍人,需使用輪椅,所以父母只能待在家裡。科爾6歲時,就開始在父母位於猶它州貝里爾(Beryl)的農場修理車輛。

一年後,7歲的科爾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意,他經營起繁殖和銷售兔子生意。到11歲時,他自己名下已經註冊了一輛卡車,翻修並出售了一幢房產,他繳納了自己的所得稅,最後,他購買了一個占地350英畝的農場,以及一台拖拉機,開始飼養山羊和火雞。

科爾·薩默斯和小山羊切斯特。(Courtesy of Tina Cooper)

「從一開始,他就想取得大成就,並向自己證明自己有能力。」科爾的媽媽蒂娜·庫珀 (Tina Cooper) 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從不接受因為他還是個孩子就沒有能力的這個想法。」

到了上學的年齡,科爾自己在家上學。他在為記者巴里·韋斯(Bari Weiss)的常識欄目(Common Sense)撰寫的一篇文章中,用自己的話解釋說,從6歲起,就參與了在家上學「非學校教育(unschooling)」的「邊緣運動(side movement)」。

「非學校教育簡單明了」,他寫道;「孩子可以選擇學什麼,什麼時候學,以什麼速度學。對於像我這樣的孩子來說,它為我提供了甚至許多成年人不喜歡的自由度。當我掌控自己的教育時,我父母只有一個要求:我必須有閱讀學習課程。其它一切課程都由我決定。」

科爾說:「當我6歲的時候。我用盡全氣也壓不動手柄。」(Courtesy of Tina Cooper)

在中學時期,科爾學習了環境科學,學習猶它州的地質和地理特徵,海洋和山脈對降雨的影響,還研究了當地為應對含水層枯竭,當地政府制定的未來環境計劃。

「我學習含水層枯竭的課程,是從面臨現實中的困境開始」,他回憶道,「我家的水井乾涸了,我們不得不從鄰居家取水長達9個月,我們家無力支付打一口新水井的費用。」

作為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崇拜者,科爾計劃在未來的高中時期,利用自己敏銳的商業頭腦,來發現和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

科爾閱讀了官方制定的關於他所住地區含水層枯竭的計劃。他發現,即使等到他長大開始有自己的家庭時,這裡的普通家庭將依然無法負擔得起用水。他還找出了此計劃中一些可以合法改進的地方,使計劃更具創造性,並且破壞性更小,他選擇推動將破壞性較小的計劃變為現實。

儘管他的同齡人被父母們和教育工作者們認為「只是孩子」,但他堅信,他們同樣有能力做出改變。

科爾說:「我8歲時,在自己的名下有了第一輛卡車。這是我為鄰居更換氣缸蓋閥得到的工資。它需要一些修補,但我可以搞定。」(Courtesy of Tina Cooper)

遺憾的是,科爾再也無法實現他的目標了。天有不測風雲,2022年6月11日,這位14歲的男孩在猶它州紐卡斯爾水庫(Newcastle Reservoir)與患有自閉症的哥哥一起劃皮划艇時,不幸離世。

科爾離世之前,他的名字已經被廣泛關注。他是活躍的 Twitter用戶 ,且直言不諱,他寫了大量關於自己的在家教育的文字,並寫了一本自傳,並在他離世前發布:「別告訴我我不能:一個雄心勃勃的在家自學的學生的旅程。(Don’t Tell Me I Can’t: An Ambitious Homeschooler’s Journey)」。

科爾說:「我在自己的第一幢房子裡安裝新地板。那年我11歲……這就是我在家上學的方式。」 (Courtesy of Tina Cooper)

「面對自己的成就,他總是很謙虛」,蒂娜告訴《大紀元時報》:「他知道作為一名基督徒,要遵循不自誇的原則。」

蒂娜說:「當他參與推特上家庭學校話題討論時,發現自己分享的勵志故事能鼓勵其他人。」

科爾做的這些也讓他脫穎而出,引起了博主,教育訓導薇絡李安娜(Willow Liana)的注意,3月的時候,她在Twitter上注意到科爾 ,首次聯繫了科爾。

科爾當時告訴薇絡,自己正在製作一部電影,用於籌集資金來應對自己居住地區的環境危機。聽到他的講述,薇絡很想更多的了解科爾,她告訴科爾需要任何幫助時與她聯繫。兩週後,科爾聯繫了她,告訴她自己完成了自傳,並希望她讀一讀。

「我深感震撼,感覺就像飛起來了」,薇絡在談到這名少年的自傳時寫道,她表示自己一口氣讀完了這篇作品。 「它打破了之前我對人所具備能力的根深蒂固的認知。」

科爾說:「這就是我這個星期很少發推原因。我沒有確切地數過,但到目前為止我可能已經移栽了150到200棵樹。目標是減少風蝕和午後的土壤蒸發。」(Courtesy of Tina Cooper)

然而,科爾不想通過「光顧購買(patronizing purchases)」賣他的書,他不願向當地社區談論這件事。他想「通過在線影響力有機地」賺得每一筆錢。他母親說,讀者們,絕大多數稱讚她兒子是一種精神,他的離世是我們的損失。

儘管科爾同時忙於手頭的多個項目,但蒂娜記得她兒子活得快樂而頑皮。

「無論做什麼,他都讓它變得有趣。」她說:「無論他做什麼項目,他都會聽著他最近最喜歡的歌曲並跳著舞。我們有他一邊開著拖拉機一邊跳舞的視頻,他一邊從卡車上用鏟卸礫石一邊跳舞。他從不將他的項目視為工作。」

在空閒時間,科爾會觀看各種商界人士在 YouTube 上講述他們的成就,他對自己的未來有了計劃。除了照顧比他大三歲的自閉症兄弟,他在書中寫道:「我想有一天在這裡撫養自己的孩子。我希望我的孩子們開心地看這裡的野兔、鹿和叉角羚。我希望他們像我一樣期待看到禿鷹每年冬天遷徙到這裡生活。」

「我很快也會用我收集的種子開始種植100棵樹」,科爾說。 (Courtesy of Tina Cooper)

自從科爾去世後,鄰居兼朋友斯蒂芬妮·懷特勞(Stefanie Whitelaw) 建立了一個GoFundMe頁面徵集捐助,用於幫助悲傷的庫珀斯支付科爾葬禮的費用並資助他們另一個兒子。

根據庫珀斯家族6月28日的最新消息,他們正在努力出版科爾的10個兒童短篇故事書,這本書中有他最喜歡的金融和商業技能,他想教給其他孩子。

儘管繼續維持科爾的環境工作對這個家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他們並沒有放棄,也在努力。但他們決定賣掉他的牧場,因為這超出了他們目前能夠管理的範圍。據他們說,他們希望找到一個能明白科爾的計劃的買家。

科爾在生命的14年裡,真實地證明了一個有夢想的自主青少年能夠做到什麼。雖然他的生命過早地走到了盡頭,但他母親知道,他仍然獲得支持,他創建的擁有成千上萬網友的在線社區,表明他的光芒仍然閃耀。

「這是我們最大的力量來源,因為我們努力確保滿足我們另一個兒子的特殊需求,並努力以最好的方式繼承科爾的遺產」,她說。◇

責任編輯:韓玉 #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