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億美元建設美西港口物流 徵集建議書

【2022年10月14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加州交通局週三(12日)發布了洛杉磯-長灘雙港以及貨運走廊建設指南,該項目總投資額約12億美元,對美國的貨物進出口至關重要。

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在忽視了幾十年之後,我們終於對港口現代化做出關鍵投資。這項投資有助以可持續環保方式跟上需求,將配送流程帶入21世紀。」

12億美元的投資額預計均分為兩個6億美元,分別用於2022-23年度與2023-24年度的項目中。其中,70%的資金將用於洛杉磯-長灘雙港的物流項目,30%用於加州其它地區的港口和物流基礎設施。

這一計畫源於去年10月紐森發布的一項行政命令,要求州政府機構制定支持港口運營和貨物運輸的長期預算提案,以解決當時爆發的供應鏈擁堵問題。今年6月底的加州預算,確定了對港口以及貨運基礎設施進行長期升級,以提高整個加州的貨運能力,同時減少對鄰近社區的環境影響。

加州交通局(CalSTA)局長托克斯·奧米沙金(Toks Omishakin)表示:「加州正在對我們全國領先的供應鏈基礎設施進行前所未有的投資,以建設更清潔、更有活力的貨物運輸系統,為我們的經濟提供未來數十年的動力。」

加州交通局的港口項目徵集意見書也於12日發布,說明了申請資金的要求和程序。項目申請的截止日期為明年1月13日。交通局預計在明年3月宣布資金撥付對象。

洛杉磯-長灘雙港是美西最大、最繁忙的貨運港口,也是美國和亞洲貿易的主要港口,貨運吞吐量占全美進口量的40%和出口量的25%。在去年下半年直至今年3月份的供應鏈危機期間,兩大港口停泊的船隻一度達到109艘,貨物無法及時分流。

去年第四季度,雙港創下了貨船擁堵紀錄,平均卸貨等待時間長達17天,以致紐森於當年10月中旬發布行政令。但到了今年8、9月份,長灘港貨物進口量連續下滑,港口擁堵情況相應改善。9月份,在西海岸等待卸貨的船隻只有高峰時期的一成左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