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出現致命過敏反應 8歲兒冷靜報警求助

【2023年09月2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前,英國一位年輕媽媽因服用抗生素而出現了嚴重過敏反應,一度生命垂危。在這緊急關頭,她年僅8歲的兒子見狀,不但沒有陷入恐慌,而且冷靜地撥打求救電話,從而及時救回了她的性命。

27歲的艾麗西亞‧里德(Alicia Reid)來自英國伍斯特郡的基德明斯特,共育有兩個兒子,分別是8歲的瑞安(Ryan)和年齡稍小的卡勒姆(Callum)。

前不久,艾麗西亞因胃痛去看醫生,她的家庭醫生誤診她患有尿路感染,於是給她開了一種新的抗生素

「午飯後,我去藥房買了這種抗生素,回來後孩子們說想看電影」,艾麗西亞告訴SWNS,「給他們放上電影後,我就服用了抗生素。」

五分鐘後,艾麗西亞意識到自己出現藥物過敏反應,需要使用吸入器,但十分鐘後她開始掙扎。

「我突然出現氣喘,呼吸困難,我通常用吸入器來控制這種症狀」,她說,「我使用了粉色類固醇吸入器,因為藍色的對我已經不起作用。」

她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她開始感到喉嚨發癢,發現自己意識已不太清醒,皮膚變成了猩紅色。這時,她的大兒子瑞安突然發現母親有些不對勁。

「他不停地問我是否還好」,她說,「起初我不想告訴他實情,以免他害怕,但我馬上陷入了恐慌。瑞安又問了一次,我隨即搖了搖頭,當時我因哮喘已經無法說話。」

請點看相關照片

當艾麗西亞承認自己身體出狀況時,瑞安馬上衝著電話跑過去並撥打了999。

「我的手機放在沙發上,我撥通了丈夫的電話,但我無法與他通話,因此瑞安手裡同時拿著兩部手機。」艾麗西亞說。

「他告訴他爸爸,因為我無法呼吸,他叫了救護車」,她說,「與此同時,999接線員問了他很多問題,他則一一做了回答。」

艾麗西亞驚訝地發現,她的兒子不僅知道他們家的地址、郵政編碼,甚至很快說出她的年齡。當救護人員趕至現場時,他還告訴他們母親的吸入器在哪裡以及他們想了解的所有其它細節。

「我試圖指向剛買來的抗生素,他馬上領會我的意思,把藥拿起來並說我服用過一片。」艾麗西亞說。

這個小男孩在撥打999時甚至不需要父親的任何幫助。

「通常他愛緊張,性格安靜而害羞」,艾麗西亞說,「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如果換成是我,我會驚慌失措的。」

艾麗西亞為兒子的敏捷反應而感到自豪,她說,她從小就教瑞安看到她哮喘發作時可以撥打999求助。

回想起來,艾麗西亞很慶幸她的孩子們當時都在家,並堅信是瑞安救了她的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