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法官再次裁定DACA計劃非法

【大紀元2023年09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Caden Pearson報導/李馨編譯)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名聯邦法官週三(9月13日)裁定,修訂版的「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計劃,即俗稱的「達卡」(DACA)計劃是非法的。

美國地區法官安德魯‧哈寧(Andrew Hanen)在裁決中重申,這項在奧巴馬時期推出的聯邦政策是非法的,相關政策本來應該由國會來制定。「達卡」為數十萬在童年時被帶到美國的非法移民提供了為期兩年且可延期的免於驅逐的保護。

哈寧在裁決令中寫道:「原禁令的其餘條款將繼續有效,並適用於『達卡最終規則』(Final Rule DACA)。」

這項裁決阻止了聯邦政府接受新的達卡申請,但在上訴過程中為現有受助人維持了該計劃。該裁決並未命令立即對目前的達卡受益人採取行動。

德州和其它八個州一直積極反對達卡。他們的核心論點是,奧巴馬政府在2012年繞過國會制定了達卡計劃,超越了其權限。他們認為,拜登政府在2022年繞過國會延長達卡的有效期時,也超越了其權限。

共和黨所領導的這九個州還要求法院在兩年內逐步取消該計劃,稱拜登政府這一修訂版計劃「實質上是非法的」,因為它與奧巴馬時期最初推出的達卡備忘錄實質上相同。

這九個州在今年早些時候提交的訴訟中表示:「法院應該宣布該計劃是非法的、違憲的,完全撤銷該計劃,並永久禁止其實施(為現有的達卡受助人提供一個審慎的過渡)。」

據信約有80萬人是達卡的受益人,其中三分之二的人估計年齡在21至30歲之間。他們在16歲以前首次非法入境,並至少在美國居住了五年以上,其中大多已在美國成家立業或順利就學。

該案的原告還表示,如果允許沒有合法身分的移民留在美國,這些州將承擔巨大的成本,包括數億美元的醫療和教育費用。

2021年,由小布什(George W. Bush)總統任命的聯邦地區法官哈寧宣布該計劃非法,理由是該計劃違反了聯邦《行政程序法》(Administrative Procedures Act),沒有遵守關於通知公眾和徵求意見期的規定。2022年,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維持了這一裁決。

為了解決法官的擔憂,總統拜登於2022年8月宣布更新達卡計劃,使其成為一項聯邦規定。新的計劃於去年10月生效,在正式制定規則的過程中徵求了公眾意見,取代了前總統奧巴馬2012年最初建立達卡計劃的備忘錄。

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當時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政府正在「採取另一項措施,盡一切力量維持和鞏固達卡計劃」。

馬約卡斯說,參加達卡計劃的年輕人「豐富了」美國,這些被稱為「夢想生」(Dreamer)的人「不知道除了美國之外,還有哪個國家是自己的國家」。

原告州則認為,拜登在沒有得到國會批准的情況下更新達卡計劃,超越了憲法賦予他的權限。

哈寧法官同意這一觀點,並在週三的裁決中堅持認為,修訂版的達卡計劃是違憲的,該政策應該由國會來制定。

預計這一裁決將被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

在過去十年中,達卡計劃一直由國土安全部(DHS)的一份備忘錄監管,該備忘錄是在奧巴馬執政時建立的,他將這一行動描述為「臨時的、權宜之計的措施」。

川普政府曾在2017年試圖終止達卡,但該努力在法院受挫。

提起這項訴訟的九個州分別是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堪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內布拉斯加州、南卡羅來納州、德克薩斯州和西弗吉尼亞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