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28分鐘奇跡復活 男子感受靈魂漂在空中

【2023年05月0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澳洲一名57歲男子打籃球時突然心臟病發作,當場倒地失去生命跡象,隨後被送往醫院急救,沒想到在「臨床死亡」28分鐘後奇蹟般地恢復心跳。近日,他公開分享了自己經歷的「死後世界」,直言真的是一個奇妙體驗。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57歲的菲爾‧茲迪貝爾(Phill Zdybel)是一名跆拳道教練,來自澳洲維多利亞州的第二大城市吉朗(Geelong)。去年11月,他與兒子約書亞(Joshua)一起參加一場籃球比賽,不料過程中突然心臟病發作,患有冠狀動脈瘤的他當場倒地不起,並很快失去生命跡象。

他的兒子與其他球員見狀後,立即撥打急救電話求助,恰巧現場有名剛下班的護士,立刻為茲迪貝爾進行心肺復甦術,其他觀眾也急忙從場邊拿來心臟除顫器(AED)協助急救,茲迪貝爾最終脫離了險境。

之後,茲迪貝爾被送往墨爾本吉朗醫院,昏迷3天後漸漸恢復意識。他醒來後得知自己曾失去生命跡象長達28分鐘。他隨後在醫院安裝了心臟支架,又住院一週後順利出院。

▶請點看菲爾‧茲迪貝爾的臉書頁面

近期,茲迪貝爾接受當地媒體《吉朗廣告人報》(Geelong Advertiser)採訪並分享了自己死而復生的奇妙經歷。

他表示,他在「死亡」期間並沒有看到人們常說的「人生跑馬燈」(瀕死體驗的一種,即眼前閃過自己的一生,畫面一幕接著一幕,也再次體驗了事發當時的感受)或是一束白光,而是彷彿靈魂出竅一般,整個人漂浮在半空中,看到昏迷的自己躺在地上,一旁的人則焦急地搶救他,他坦言當時感覺「精神有些混亂」。

「我很慶幸當時自己不是在睡夢中或是開車時發生意外,而且在事發當下,周圍有這麼多人能及時發現並提供幫助,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我能活下來真的是個奇跡。」茲迪貝爾感慨地說。

經歷這次瀕死體驗後,茲迪貝爾對人生有了全新的認識。他說:「平時為了許多事擔心煩惱,如今看來都不值得一提。健康和處事態度對我來說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想做什麼就去做,別讓別人左右你的人生。」

目前,茲迪貝爾除了繼續從事跆拳道工作外,還致力於推廣心肺復甦培訓,他認為應該在更多公共場所設置心臟除顫器,以備不時之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