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兒翻新老凱迪拉克 為102歲父親慶生

【2023年05月01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位機械師的兒子花了九個月的時間翻新了他父親的心愛之物——50年前他父親購買的一輛1946年出品的凱迪拉克轎車(Cadillac)。兒子的心願是讓這位年邁的老兵在他102歲生日那天最後一次駕駛這輛車。

對汽車充滿熱情的老人威爾本‧「沃爾特」‧韋斯特(Wilburn 「Walt」 West)出生於1920年5月17日,是家中15個孩子中的老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服役之前,他在八年級輟學為家人去工作賺錢,後來在德克薩斯州潘帕市(Pampa)的一家倉庫當了38年的叉車司機養家餬口。

沃爾特於1974年購買了這輛1946年生產的凱迪拉克

「在我父親成長的年代,沒有人有車,他們或者步行上學,或者騎馬。」沃爾特73歲的兒子哈里‧韋斯特(Harry West),一位來自坎楊(Canyon)的退休生物學家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爺爺終於買了一輛福特T型車。這可能是我父親開過的第一輛車。」

哈里說,在沃爾特的時代,凱迪拉克是只有富人才擁有的東西之一。因此,在1970年代,當他碰巧在德克薩斯州炎熱的陽光下發現一輛凱迪拉克停在一棟建筑後面時,他不得不探個究竟。這有點兒不對勁。

哈利把父親的1946年凱迪拉克從存放了50年的倉庫中取出來。(由傑⾥‧希斯利提供)

這輛1946的車與其它凱迪拉克車型不同,其六杆格柵在里程表上顯示,它只行駛了37,000英里。車主希望清理舊物,所以沃爾特對汽車提出了報價。「因為他從小就是那樣被教導的,如果他得到一些像樣、體面的東西,他會付出很多努力去照顧」,哈利說,「我父親花了50美元買下了這輛車。」

「心滿意足」

在這之前兩年,在1972年,沃爾特在1955年購買的全新福特無法再上路了在98歲高齡時,他又想起了那輛福特車。那時,他摔斷了腿,需要手術。受傷嚇壞了他,他問同樣有機械天賦的兒子:「你能把我的福特車開出來,讓它再次上路嗎?我想在我死之前聽到它運轉的聲音。」

哈利說,「我告訴他,『爸爸,我不僅要讓它跑,還要你來開它!』」

(左)沃爾特的1946年凱迪拉克已經閒置了50年。(右)凱迪拉克的發動機銹住了,哈利不得不更換它。(由傑⾥‧希斯利提供)

因此,哈利從他父親在潘帕的家中取出了1955年生產的福特轎車,並在三個月內將汽車重新啟動,以趕在沃爾特99歲生日之前完成。在一次大型家庭聚會上,他幾十年來第一次心滿意足地駕駛著他忠實的福特轎車。當地電視台採訪報導了此事,記者問這位退伍軍人他想要什麼作為他的100歲生日。

沃爾特想開他的凱迪拉克,這輛凱迪拉克已經半個世紀沒有上路了。

哈利最初認為這輛1946年的凱迪拉克不可能適合上路。他的父親從未成功修復過它。它的發動機銹住了,因為裡面有水。凱迪拉克需要從頭到尾的徹底大修。

「這輛車已經有大約50年沒有自己行駛了」,哈利說,「自從爸爸擁有它以來,它就一直在車庫裡面,所以它已經嚴重老化了。」

到沃爾特100歲生日時,這輛車還沒有完全修好。因此,在許願基金會(the Make-A-Wish Foundation)的幫助下,他的家人將修好的1955年福特車送入德克薩斯州阿馬里洛(Amarillo)的一個大型車展。值得一提的是,沃爾特得到了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生日祝賀,而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升起了一面美國國旗來紀念他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生日。沃爾特感覺非常開心。

沃爾特在他100歲生日那天因二戰服務而受到表彰;(插圖)沃爾特年輕時在二戰服役期間。(由傑⾥‧希斯利提供)

修復凱迪拉克

從小,父親就教導哈利要愛惜東西,他知道如果有什麼東西壞了,他不會得到一個新的。哈利很早就開始修理東西,並且以打零工作為學費,向當地的機械師學習。他回憶道,他和一位「傑出」的機械師唐‧科爾(Don Cole)一起修復了他的第一輛1941年的福特皮卡。

今天,哈里有了自己的私人作坊。他花了九個月的時間和大約1,500美元來修復他父親的1946年的凱迪拉克。他從美國各地採購零件,並從一位值得信賴的童年同學傑瑞‧希斯利(Jerry Heasley)那裡獲得了幫助,後者記錄了整個工程。

隨著修復的消息傳開,提供幫助的提議紛至沓來。傑瑞拍攝了哈利的幾個修復成功故事,並在YouTube上發布了視頻。迄今為止,1946年凱迪拉克的修復視頻獲得了超過240萬次觀看,而1955年福特修復的視頻獲得了超過700萬次觀看。

沃爾特看著他的1946年凱迪拉克停在車道上。(圖片由傑⾥‧希斯利提供)

2022年8月6日,德克薩斯州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哈利的巨大努力得到了回報,他展示了父親珍貴的凱迪拉克。它已經徹底修復了,並再次適合上路。

「我們讓爸爸坐在輪椅上,讓他坐在前廊」,哈利說,「那天我們一家有五代人。我和我的曾孫在車裡,我們開著那輛舊凱迪拉克來到街上。」

他把車開進車道,沃爾特的嘴巴張開了。「這輛老舊的1946年凱迪拉克,他從未想過他會再次看到它」,哈利說,「在很長時間內,我也沒有想到!他心花怒放,興高采烈。」

「超越無價」

沃爾特目瞪口呆地看了看這輛車,滔滔不絕地談論著它平穩、安靜的發動機。應該讓他享受下一個驚喜了:搭車。

「他說,『好吧,我們最好不要走得太遠,我們可能不得不走回去。』(我說,)『不,我們不會走回去的,爸爸!』」哈利回憶起他們的談話,「他有點懷疑,因為他知道汽車的狀況。……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天。我不知道如何描述,對那個老人來說,能夠坐在那輛舊車裡意味著什麼。」

沃爾特在他的1946年凱迪拉克的方向盤後面。(由傑⾥‧希斯利提供)

經過一番說服,102歲的他自己駕駛了他珍貴的1946年凱迪拉克,儘管這「有點嚇到他,因為他的腿很虛弱」。為了向這位退伍軍人致敬,當地的消防部門組織了一列車隊與他一起上路,車隊為這一重要的日子增添了色彩。

兩個月後,沃爾特自豪地在當地的車展上展示了他修復了的凱迪拉克。在退伍軍人節,他與年輕一代談論他在戰爭期間和之後的經歷。

最終,2月9日在73歲的老屋中,沃爾特如願以償,在睡夢中去世。當時哈利和他的妹妹琳達守在他身旁。

「所有認識他的人都永遠懷念爸爸」,哈利說,並補充說他們的最後一個大工程,1946年凱迪拉克的修復,「絕對無價……現在爸爸走了,所以那簡直是無價之寶。」

(由傑⾥‧希斯利提供)

原文「Mechanic Son Fixes 102-Year-Old Dad’s ’46 Cadillac That Hadn’t Run in 50 Years for One Last Driv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