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遊客國外吃霸王餐 總理下令代為付錢

【2023年08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4名義大利遊客最近在阿爾巴尼亞的餐廳用餐,但沒買單就開溜。義國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得知此事後,感覺顏面無光,下令駐阿爾巴尼亞大使館替這些「白癡」付帳,以平息爭議。

據路透社報導,梅洛尼上週與家人出訪阿爾巴尼亞幾天,並受到該國總理拉瑪(Edi Rama)的款待。當時這些義大利遊客在阿爾巴尼亞中部城市培拉特(Berat)吃霸王餐的消息正在當地媒體上流傳。

拉瑪告訴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說,梅洛尼在獲悉這件事情之後,告訴義大利駐阿爾巴尼亞大使說:「請去替這些白癡付錢。」

隨行的義大利農業部長、梅洛尼的姊夫洛洛布里吉達(Francesco Lollobrigida)表示,這是攸關國家尊嚴的問題。

洛洛布里吉達告訴路透社說:「大使正返回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可以做這件事。少數不誠實的個人不會讓一個由正派的人民構成的國家難堪。」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義大利駐阿爾巴尼亞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他們已經替那些義大利公民支付80歐元(87美元)的餐費。

該聲明說:「義大利人尊重規定並支付債務。我們希望這種事情不會再次發生。」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義大利遊客是何時吃霸王餐的,但他們走出餐廳的短片在社交媒體上熱傳。餐廳老闆透露,這是他第一次遇到顧客沒付錢的情況。

今年夏天,阿爾巴尼亞的遊客人數大幅增加。他們被該國的白色海灘和比其他歐洲地區低廉的物價吸引而來。

拉瑪本月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說,今年造訪阿爾巴尼亞的義大利遊客預估有50萬人。很多義大利人避開國內旅遊與攀升的物價,前往住房和海灘遊樂設施都比較便宜的阿爾巴尼亞旅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