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狂吠惹注意 泰國夫婦及時救起一棄嬰

【2023年08月2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前,泰國一名被丟棄在一對夫婦家門口的初生嬰兒有幸保住了一條小命,這完全要歸功於一隻名叫「坡格」(Pong)的家庭寵物狗。由於坡格的異常嗥叫,使得這對鄰居夫婦及時救起這個弱小的嬰兒。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離奇事件發生在8月9日凌晨,當時還下著雨,小狗坡格一邊來回踱步,一邊不時地嗅著牆邊的一個包裹,同時發出急促的吠叫聲。

55歲的廊開府(Nong Khai)居民Phuwiang Intawong忽然從深度睡眠中被驚醒,起初她試圖不去理會吵鬧的狗叫聲並繼續睡覺,但最終她還是決定和丈夫一起出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當時正好是凌晨5點。

這對中年夫婦注意到坡格正對著花園牆另一邊的一個神祕的黑色袋子吠叫。打開袋子後,他們赫然發現裡面竟是一名還連著臍帶的新生女嬰,她身上包裹著一條粉紅色的毛巾。雖然嬰兒呼吸有些困難,但仍然還活著。

「我剛看到的時候非常驚訝」,Intawong女士告訴當地媒體,「我想知道那人(棄嬰者)為什麼把她丟棄在我家門前。」

請點看相關影片

隨後,Intawong女士立即通知了坡格的主人、廊開鎮警察局副調查主任Sommart Kunlanet,這位警察就住在他們家對面,並且晚上允許他的狗在外面閒逛。

數名警察和來自Hin Ngom分區行政組織的官員也被迅速召集到現場協助處理。

他們說,這個「可愛、皮膚白皙的女嬰」重7磅(約3.2公斤),她所有的外部器官都完好無損,身上還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胎脂(vernix),這層如白色奶油狀的蠟質塗層能起到保護新生兒皮膚的作用。

經初步檢查後,這名嬰兒被緊急送往廊開醫院(Nong Khai Hospital)接受進一步監測。

Kunlanet先生表示,女嬰已脫離危險,目前正由醫院的護士幫忙照料。同時也對自己忠誠的狗狗表示了感謝。

「多虧坡格發出了異常的信號,它通常不會無緣無故地吠叫」,他說,「如果不是它提醒我們,沒有人會及時發現並救下這名嬰兒。」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