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白天進食有助降低夜班工作的健康風險

【2022年10月01日訊】(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上夜班會增加患糖尿病、心臟病和肥胖的風險。它擾亂了身體的晝夜節律,即人體內控制入睡和醒來的24小時生物鐘。

研究表明,夜間進食會改變身體的新陳代謝。具體來說,它會削弱你代謝血糖或葡萄糖的能力。

一項研究表明,有一種方法也許能夠對抗夜班所造成的這些影響——將飲食限制在白天。研究人員發現,只在白天進食可以防止由於夜班引起的高血糖。

共有19人參與了這項研究。在兩週的時間裡,他們模擬了夜班的工作模式。每個人都被隨機分配,接受兩種用餐計劃中的一種。一組在白天和晚上都進食——這是夜班工人的典型模式。另一組則只在白天進食

研究發現,夜間進食會提高血糖水平。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一個危險因素。夜間進食會使血糖平均增加6.4%。而只在白天進食可以防止這種影響。

德國科隆大學(University of Cologne)的薩拉‧切拉帕博士(Dr. Sarah Chellappa)領導了這項研究,她說:「這項研究強化了這樣一個概念,即你什麼時候吃東西會決定你的血糖水平等健康狀況,這與夜班工人有關,因為他們通常會在晚上值班時吃東西。」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作為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一部分,NIH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醫學研究機構。

原文:Reducing the Health Risks of Night Shifts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