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為困境少女梳理凌亂頭髮 使其找回自信

【2022年12月0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佛羅里達州的一位髮型師,專長於梳理凌亂的頭髮以及處理客戶的複雜生活,幫助一個陷入困境的少女重新煥發光彩。

38歲的哈達薩‧菲利克斯(Hadassa Felix)在她的家鄉邁阿密做了近6年的職業髮型師。她的理髮店命名為「愛518」Love 518,既代表她的生日(5月18日),也表示她對所有客戶的愛,不管他們是因什麼生活糾葛來到這裡的。

當青年團體之家代表一名拒絕梳頭的13歲少女與菲利克斯取得聯繫時,菲利克斯知道自己能幫助她。

(哈達薩創作室提供)

菲利克斯告訴《大紀元時報》,「據我所知,這位少女的母親生活艱難,不想讓女兒和她一起過無家可歸的生活,所以她把女兒安置在一個集體之家,而自己試圖重新振作起來。青年團體之家在社交媒體上聯繫到我,並向我簡單地介紹了這位少女的生活情況。」

菲利克斯透露說,青年團體之家將這名少女帶到理髮店,並支付了一切費用。這位少女來到理髮店時,表現出羞澀的神態,頭髮蓬亂不堪,被鬆緊帶扎得結結實實,一直扎到腰部。

菲利克斯為自己沒有成見的環境感到自豪,她開始為這名少女梳理頭髮,在助手的幫助下整整工作了兩天。他們訂了比薩,做了爆米花,還看了電影,這位少女漸漸地不再拘束。

(哈達薩創作室提供)

菲利克斯感慨地說,「上帝知道這位少女和她的媽媽一起經歷了什麼,所以我們為她創造了一個非常安全的環境,讓她知道她被關愛著。做好頭髮後,她給了我一個擁抱。」

菲利克斯的身體和雙手以及客戶的頭部在事後都感到疼痛。但是,這名少女曾經蓬頭垢面、嚴重打結的頭髮現在變得如絲般光滑和華麗。

Love 518理髮店在YouTube上分享了一段展示這一轉變的視頻,視頻中,這名少女高興地揮舞著雙手,告訴她的髮型師她感覺很棒。

她甚至把自己結實閃亮的頭髮捐給了慈善機構,帶著一頭別致的齊肩長髮離開理髮店。

(哈達薩創作室提供)

菲利克斯經常和她的客戶一起祈禱。在這名少女離開之前,她給她做了一次鼓舞人心的演講,「抬起下巴,昂首挺胸,說:『我很漂亮,我很強悍,我很了不起,我會在生活中做偉大的事情,我將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頭髮蓬亂只是表象,把她的客戶帶到理髮店的通常是與生活相關的事情。

菲利克斯分享說,「這是關於你正在經歷的情感上的事情、精神上的事情,以及你從小所承受的創傷……這幾乎就像是治療。我不是執業治療師,但我確實認識一些人。我通常有99%的正確判斷率。這整個職業讓我更有同情心。」

(哈達薩創作室提供)

菲利克斯已經為她的客戶做過許多變換髮型的嘗試,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第一個走紅的是一個放棄洗頭的前模特。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她帶著12個月未梳理而纏結成一團的頭髮來找菲利克斯。

菲利克斯為她的客戶戴上口罩,部分原因是為了在拍攝時保護她的身分,然後花了33個小時梳理她的頭髮。這段視頻一夜之間在社交媒體上瘋傳。

從那時起,菲利克斯就有了大量的客戶。各種年齡和情況的客戶都從全國各地甚至國外飛來,尋求她沒有成見的服務。有些人有抑鬱、焦慮、工作過度,或醫療問題。有些人是 「超級媽媽」,無暇顧及自己。

(哈達薩創作室提供)

菲利克斯的大多數孩子客戶都有父母疼愛;糾結的頭髮不經常發生。

菲利克斯認為,一個孩子夏天每天都去游泳,然後他們把頭髮紮成馬尾辮……或者孩子週末去他們的另一個家,他們有不同的髮質。很多混血兒,沒有遺傳父母的髮質,他們的父母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孩子的頭髮。

菲利克斯曾與那些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不定期輪班工作時出現頭髮問題的護士合作。這位髮型師指出,頭髮可能從一個小結開始,然後接下來你知道你的整頭頭髮都會打結的。

(哈達薩創作室提供)

菲利克斯的企業與其說是一個理髮館,不如說是水療中心。

菲利克斯分享說,「例如,當我給他們洗頭時,我會播放非常放鬆的音樂。我會點燃蠟燭、使用溫暖的毛巾,如果她們很冷,就會給他們一條蓋毯,然後我把椅子放下,給她們做頭髮。我希望她們儘可能的舒適。」

這位髮型師透露道,這名少女現在處於一個 「安全的狀態」。作為Love518的幾個成功案例之一,這位客戶離開理髮館時頭髮沒有打結,而且更加自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