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攝影師深入荒野 抓拍雄姿勃勃的駿馬

【2023年01月0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亞利桑那州一位野生動物攝影師自2015年以來,不懼沙漠的酷熱和被蛇咬的風險,拍攝了一系列令人難以置信的雄偉野馬照片。

74歲的蘇珊‧古奇(Susan Goudge)是美國退伍軍人的女兒,她在全國各地長大。如今,她和丈夫住在離索爾特河(Salt River)不遠的地方,該河流的沿岸及周邊是野馬的聚集地。

古奇曾是一名高中英語教師,退休後成為一名業餘攝影師。她告訴《大紀元時報》:「直到2015年我們搬到亞利桑那州,我才知道美國有野馬。當我第一次在索爾特河沿岸看到它們時,我就對它們產生了濃厚興趣,並開始儘可能多地去那裡。」

(Susan Goudge提供)
(Susan Goudge提供)

然而,要想到那裡拍攝野馬,每次都要徒步行走大約3至5英里。有時野馬不容易找到,因此需要先開著越野車在只有兩條車轍的荒野之路上行駛幾個小時,當發現馬匹後,把車停好,然後徒步找到一個完美的觀察點。

除了索爾特河之外,古奇和她的丈夫每年還會多次前往亞利桑那州以外的地方去參觀野馬,包括猶他州的奧納基山和麥卡洛峰、懷俄明州的「棋盤」(Checkerboard)地區,以及科羅拉多州的洗沙盆地(Sand Wash Basin)。

(Susan Goudge提供)
(Susan Goudge提供)

古奇習慣於踏入水中以獲得更好的拍照角度,同時還要做好安全防護,她通常穿著速乾褲、舊網球鞋和防蛇咬腳套。此外,她還精心準備了一張野營凳,便於在旱地上以低角度拍攝,同時也方便她在找到馬匹後坐下來欣賞它們。

她說:「與所有野生動物一樣,你需要尊重你的拍攝對象並與它們保持安全距離。我曾多次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並且不得不迅速逃離突發衝突的火爆現場。」

2021年秋天,古奇和她的一位朋友正坐在河岸上拍攝水中的馬匹,這時兩匹「單身」種馬突然從他們身後的樹林中衝了出來。當馬匹開始在滿地岩石的海岸上打鬥時,他們趕緊閃到一邊。

(Susan Goudge提供)

雖然古奇已經避開了這種愛好所帶來的大部分風險,但她最近還是被毒蛇咬傷了。在去年8月一個炎熱的早晨,她進行了一次即興的攝影之旅,她在沒有穿戴防蛇咬腳套的情況下就匆匆上路了。

當日,她在水邊拍照時,小腿被蛇重重咬了一下,留下了兩個明顯的小洞,上面還帶有血跡。幸運的是,附近有兩位攝影師朋友,其中一位剛好曾經是一名緊急救援人員。

「她檢查了我的傷口,說她認為這是『乾咬傷』,也就是說蛇咬人時並沒有釋放毒液,但她還是建議我去急診室確認一下,結果證實確實無大礙。」古奇說,「現在,防蛇咬腳套是我的衣櫥必備品!」

她最喜歡的場景之一是,一大清早,在廣袤無垠的沙漠上聚集著一大群馬匹。

(Susan Goudge提供)
(Susan Goudge提供)

「年輕的種馬喜歡奔跑嬉戲」,古奇說,「它們一會兒在低矮的仙人掌叢林中跳來跳去,一會兒又輪番趟河水玩。聽著它們奔跑的聲音,看著它們的鬃毛迎風飄揚,這種感覺真的棒極了。與此同時,我猜想它們正在體驗和我們一樣多的快樂,因為它們在享受真正的狂野和自由。」

古奇會在Instagram上分享她的作品,通過該平台她與許多粉絲以及一些攝影師建立了聯繫。「這些野馬是美國的標誌,受到全世界許多人的喜愛。」她說。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