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戶頭多出百萬美元像惡夢 英女求助媒體

【2021年12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一名女子的銀行帳戶在去年突然多出77.5萬英鎊(103萬美元),讓她驚恐不已。這一年多來她多次致電匯款機構,希望能歸還這筆款項,但總是無法成功。她最終求助於媒體,並在媒體出面的情況下,讓該機構發現了匯款錯誤的問題,而這個讓她困擾多時的惡夢也才煙消雲散。

據英國《衛報》報導,這個化名為彼得斯(Helen Peters)的女子是個自雇者,育有一女,本身經濟條件並不好。

她於2020年8月查看存款時發現,裡頭多出了77.5萬英鎊,其匯款機構是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RC)。

她表示,這種體驗「令人驚訝、難以置信和奇特」,但它很快就變成一場夢靨。

她原以為有人會發現這個巨大的錯誤而將這筆款項追討回去,但沒有人這麼做,這筆錢一直都在她的戶頭裡。

她說,她曾多次打電話給海關總署,但還沒轉接至窗口就被掛斷。還有一次甚至等待了將近30分鐘,後來因為必須餵小孩只好作罷。

她也曾求助身邊的親友,有人建議她最好別隨意動用,有人則認為這筆錢可以拿來投資。

在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況下,彼得斯聯繫了《衛報》。她詢問她應該怎麼做,因為她想歸還這筆錢。

但有一個問題是,她在這場疫情下因經濟危機動用了這筆錢中的2萬英鎊(2.6萬美元),而且她現在無力償還。

在《衛報》聯繫海關總署後,該署進行了調查。原來,該署員工在將23.39英鎊(30.96美元)的包裹退稅匯入彼得斯的帳戶時,因疏失發生了嚴重錯誤。

海關總署指出,這筆錢並沒有指定給其他人或公司,如果彼得斯不出面的話,很可能永遠不會有人發現。

除了就此事致歉之外,海關總署說,他們正致力於取回已支付的款項。該署也與彼得斯達成協議,她已花費的金額在5年內還清。◇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