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熊每年帶幼崽到康州小鎮覓食 玩遊樂設施

【2023年07月0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過去幾年來,美國康乃狄克州一頭雌性黑熊每年夏天都會帶著幼崽到相同的小鎮尋找食物,而且很大方地使用民眾家裡的蹦床和游泳池等設施,彷彿你家就是牠家。

據英國《每日快報》7月4日報導,黑熊是北美洲很常見的一種動物,牠們經常在夏天時離開森林,四處尋找食物。

從6年前開始,有一頭黑熊媽媽在每年夏天都會帶幼崽到康乃狄克州中部城鎮法明頓(Farmington)。在當地居民對於這頭母熊的造訪習以為常之後,人熊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頻繁。

現年24歲的當地居民卡斯提洛(Michael Costello)表示,這頭母熊每年都會帶小熊來。牠身上被人們加上兩個標籤,所以他知道這是同一頭熊。

卡斯提洛說:「這是一頭撫養了幾代幼崽的母熊,她今年有4頭小熊。」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他說,他認為很多鄰居不怕這頭母熊。他聽說有人餵他吃狗糧。「我不認為這頭熊會攻擊任何人,但他們不應該餵牠。」

他提到,每個人與這頭熊的關係都不一樣。牠曾經到他的車庫找食物,而他的鄰居則說,牠只是和他們家的小貓坐在門廊。

卡斯提洛曾多次經歷這頭熊闖入他家的情況。他迄今見過牠出現在他家車庫4次。他說:「牠曾用過我的游泳池。牠顯然是這個鄰近地區的一分子。」

專家先前警告說,餵食動物是很危險的,因為這種行為鼓勵動物親近人類,甚至導致動物侵入民宅。

同樣在康乃狄克州,今年5月也曾發生黑熊闖入糕餅店,並偷吃60個杯子蛋糕的事件。

大紀元此前報導,在該州埃文(Avon)地區,一家糕餅店的員工在車庫裡把杯子蛋糕放到貨車上,準備送到訂購地點時,有一頭黑熊闖了進來。

該糕餅店的員工尖叫,試圖嚇走牠,但牠回來三次偷蛋糕,最終吃掉了60個杯子蛋糕。

康乃狄克州能源與環境保護部(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表示,這件事值得關注,因為適應了人類和人類食物的熊隻不容易趕走。

該部門說,目前有1,000至1,200頭野生黑熊生活在康乃狄克州。去年在該州169個城鎮中發生過158起目擊事件。

該部門的統計數據顯示,在2022年,熊隻闖入民宅的案例有67起,創下歷史新高。而2020年的紀錄為45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