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難逢 遊客在加州外海罕見目睹灰鯨產崽

【2023年01月0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加州外海一艘觀鯨船巧遇一頭灰鯨產下幼崽,讓船上的遊客經歷了一生只有一次的難得體驗。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加州觀鯨旅行社「戴夫船長的海豚與鯨魚觀賞之旅」(Captain Dave’s Dolphin and Whale Watching Safari)的觀鯨船在達納點(Dana Point)外海遇到一頭剛產下幼崽灰鯨

該旅行社在YouTube網站上分享了他們當時拍攝到的畫面。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該旅行社寫道,一開始,那頭鯨魚就像正在遷徙中的一般灰鯨。當觀鯨船慢慢接近牠時,有船員和乘客看到海面上有橘紅色的東西。他們原以為那是海藻,後來才知道那是剛出生的小鯨魚浮上海面。

該旅行社說:「在很短暫的時間裡,我們很多人認為那可能是鯊魚或掠食的場面。但,不是的。這不是生命的終結,反倒是新生命的開始!」

那頭小鯨魚在浮上海面後,開始學習如何游泳並依偎在媽媽的身邊。而那頭母鯨甚至帶著小鯨魚到觀鯨船旁邊,彷彿是在炫耀牠並打招呼。

該旅行社表示,對於船員和乘客而言,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體驗,因為灰鯨通常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的潟湖生產

那裡的潟湖能提供安全,避免灰鯨受到虎鯨等掠食者的攻擊,而那些潟湖也有溫暖的海水可供尚未長出厚厚一層鯨脂的幼崽生活。

該旅行社提到,灰鯨幼崽出生時約有15英尺(4.6公尺)長,在吸食母鯨的奶水之後,每天可以增重50磅(22.7公斤)。而母鯨可能因為餵食幼崽而損失30%的體重。牠們的奶水有超過一半是脂肪。

成年的灰鯨平均可長到40至50英尺(12.2至15.2公尺)長,30至40噸重。

灰鯨每年會從牠們的棲息地——阿拉斯加州附近的白令海(Bering Sea)楚科奇海(Chukchi Sea),沿著美國西海岸游到下加利福尼亞州的潟湖交配和生產,然後再游回去。

灰鯨每年遷徙的來回距離長達10,000至12,000英里(16,093至19,312公里),所以牠們是能遷徙最遠距離的哺乳類動物之一。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