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班機沒載行李就起飛 乘客落地苦等不到

【2023年09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上週六(9月9日),瑞士雪絨花航空公司(Edelweiss Air)的一架班機載運上百名乘客前往西班牙,但卻沒有載運這些乘客的行李。他們在落地苦等兩個多小時後才知道行李還在瑞士。有乘客抱怨說,他們的假期泡湯了。

法新社引述瑞士德語報紙《觀察報》(Blick)的報導說,這架班機從瑞士蘇黎世(Zurich)飛往西班牙北部城市畢爾包(Bilbao)。在飛機降落後,乘客在輸送帶旁邊苦等了兩個多小時,也無法提領自己的行李,因為他們的行李根本就沒有上飛機。

雪絨花航空公司是瑞士國際航空公司(SWISS,簡稱瑞航)的子公司。瑞航發言人安帕拉姆(Kavin Ampalam)證實,這架班機由該公司替雪絨花航空公司營運,機上111名乘客的行李都沒有送上飛機。

安帕拉姆將這個問題歸咎於地勤人員短缺。他告訴法新社說,飛機的機組人員已經等候1個小時又16分鐘,但情況仍未改善。基於營運需求,他們只好在沒有載運行李的情況下飛往畢爾包。

他解釋說,所謂的營運需求就是,他們必須飛往畢爾包接乘客,再飛回蘇黎世,以免機場在夜間關閉。

他說:「我們知道,當事人肯定不喜歡這種情況。當然,我們也對所有不便感到遺憾。」

他還提到,他無法證實乘客在不知道行李沒有上飛機的情況下被送到畢爾包。他們仍在分析情況,以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以及如何改善。

他說:「這不應該發生的。」

《觀察報》引述乘客的話說,飛行員曾就該班機在蘇黎世起飛的時間延誤向他們致歉,並將其歸咎於「缺少合格的人員」,但對於行李沒上飛機一事卻隻字未提。

有乘客告訴《觀察報》說,在畢爾包並沒有瑞航的工作人員。他們在等候行李兩個多小時後才被西班牙國家航空公司(Iberia)的員工告知,他們的飛機上並沒有行李。

乘客瑞德里居(Carsten Redlich)說:「我們的假期被毀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