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鴿子迷路 竟飛到幾千公里外的美國

【2022年07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一隻信鴿在一次例行性飛行訓練中迷了路。牠沒有飛回位於英國東北部的家,而是飛到幾千公里之外的美國。所幸牠被當地居民發現並送到動物收容所。而牠的主人已經接獲該收容所的通知,準備到美國將牠帶回家。

據英國《衛報》報導,在6月的一次飛行訓練中,這隻名叫巴伯(Bob)的4歲信鴿在英吉利海峽中的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s)被放飛,牠原本應該在10個小時內飛回位於英格蘭東北部的蓋茨黑德(Gateshead)。

然而,巴伯並沒有準時回家。在起飛3週後,牠在4,000英里(6,437公里)外的美國阿拉巴馬州一棟民宅被發現,隨後被送到阿拉巴馬州門羅縣動物收容所(Monroe County Alabama Animal Shelter),由專人照顧。

(點擊這裡可以看巴伯的照片)

該收容所的工作人員說,儘管巴伯的體重過輕,但獸醫對牠的檢查發現,牠的健康情況還不錯。

工作人員試圖經由社交媒體尋找巴伯的主人。他們以牠獨特的腳環作為線索,找到了北英格蘭信鴿協會(North of England Homing Union),再通過該協會找到了牠的主人陶德(Alan Todd)。

陶德已經藉由視訊電話與巴伯見了幾次面。他計劃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將巴伯帶回英國。

陶德認為,巴伯可能是搭便船越過大西洋,而不是一路飛到美國。巴伯身上覆蓋著一層油,所以那可能是一艘油輪。

他說,收容所的工作人員顯然很照顧巴伯,因為牠看起來越來越好。

長久以來,信鴿一向以其能找到方向飛回家的能力著稱。牠們通常使用磁感來進行長距離的飛行,這意味著牠們可以感受到來自地球磁場的導航訊息。

先前的記錄顯示,曾有信鴿飛行長達1,100英里(1,770公里)的距離。◇

責任編輯:李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