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山體滑坡保險 您需要了解什麼

【2023年09月0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e Johnson報導/謝漫雪編譯)加利福尼亞州的火災和降雨為泥石流山體滑坡創造了最適合的條件。在美國,50個州都可能發生泥石流和山體滑坡,在西海岸線、落基山脈和阿巴拉契亞山脈,這種情況則尤其突出。

如果泥石流或山體滑坡摧毀了您的房屋,您該如何應對?您的房主保險能承保您的損失嗎?山體滑坡和泥石流是有區別的。您可以了解一下,如何保護自己的房屋免受此等災害的影響。

山體滑坡、塌方和泥石流之間的區別

在美國,山體滑坡、塌方或泥石流每年造成的損失超過10億美元,造成25至50人死亡。

但這三者之間存在差異,如果其中任何一種災難發生在您身上,可能會涉及到您的保險和保險範圍。

當山體滑坡發生時,岩石、泥土或碎石會沿著斜坡向下移動,這是由於斜坡變得不穩固造成的。這種災害可能是由侵蝕、火山爆發、暴雨或乾旱引起的。

經歷過野火或植被遭到破壞的地區,很容易發生山體滑坡。

塌方和泥石流發生時,地面會迅速積水,結果造成大量岩石、泥土和碎石被水浸透,達到飽和狀態。

山體滑坡和塌方主要是山體的移動,但它們的形成和保險範圍不同。泥石流屬於不同的類別。

房主保險承保山體滑坡和塌方嗎?

房主保險不承保山體滑坡、塌方或泥石流,該保單明確指出這些災害不在承保範圍內。

由於房屋保險與「損失原因」(即什麼災難造成的損害)掛鉤,所列之外的災害不在承保範圍。如果您的房屋因山體滑坡、塌方或泥石流而受損或毀壞,房屋保險中的「額外生活費用」(Additional Living Expenses, ALE)不會提供承保,您必須自己支付。

如果受損的是一家企業,「營業中斷保險」不會提供承保。

請仔細閱讀您的保單。如果您因上述任何一個災難而遭受損失,儘管可能性很小,或許能獲得非常有限的一些承保。您的房主保險有一個「有效近因條款」。如果事實表明,野火(一種保險)是泥石流或山體滑坡造成損害的直接原因,則可能會獲得一定的承保。

如果您家附近發生了野火,提出索賠是明智之舉。但野火造成的損失很難講清,因為火災和出現地表損害之間的時間通常比較長。

地震保險承保山體滑坡和塌方嗎?

地震保險不承保山體滑坡、塌方或泥石流。地震被視為是另一類型的地動災害。

山體滑坡是由於侵蝕或積水破壞了土地的穩定性而引起的。泥石流是由於土地水分飽和而引起的。然而,地震是由地殼運動引起的。

私人保險公司可將地震保險作為房主保單的附加險。在加州,您還可以從加州地震局購買地震保險。地震保險不在房主保單中,除非您另外付費。

汽車保險是否涵蓋山體滑坡、塌方和泥石流?

如果您購買了綜合保險選項,您的車輛將獲得山體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的承保。您的汽車保單上的綜合保險還涵蓋洪水和地震造成的損失。

涵蓋泥石流的保險

與塌方不同,泥石流就像洪水,泥土的流動性更接近液體。因此,泥石流屬於洪水保險的範圍。在低風險地區,洪水保險的保費約為400美元。但如果您居住在高風險地區,根據房屋價值,您可能需要支付超過13,000美元。

如果您居住在洪水多發地區,請諮詢您的保險代理人,確定您的保險範圍。

塌方一般比較堅實,因此不在洪水保險的範圍內。

涵蓋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的保險

如果您住在容易發生山體滑坡和塌方的地區,則需要差異化承保(Difference in Coverage,DIC)保單。DIC保單承保房主保險不包括的災難性事件,包括山體滑坡和塌方,還包括:

  • 雨水徑流
  • 泥石流
  • 融雪
  • 洪水
  • 地震

它彌補了普通房主保險的空白,但它只承保房屋的結構。如果您想保護自己的財物,則需要添加附加內容條款。這是一種可以添加到房主保單中的附加保險。

山體滑坡、塌方和泥石流保險在哪裡購買

您需要去剩餘保險市場購買DIC。剩餘保險市場由非認可型(non-admitted)的專業保險公司組成,承保認可市場上無法提供的風險。例如,認可市場由Nationwide等在美國註冊的保險公司組成,剩餘保險市場是倫敦勞合社(Lloyd’s of London)等非美國保險公司組成。

您的保險代理人可以幫您找到銷售DIC的保險公司。如果保險代理人不知道,請向您所在州的保險專員諮詢。

DIC保單的費用

DIC的免賠額很高,可高達房屋造價的25%。一套價值30萬美元的房屋的DIC保險每年至少要1,000美元,這是普通房主保險之外的費用。

在美國,價值30萬美元的房屋的標準房主保險的平均費用為2,777美元。

根據您所在的地區和住宅,價格可能會有所不同。

察看居住情況

在山體滑坡、塌方和泥石流方面,您的房主保險存在很大差距。

請與專業保險代理討論您的情況。如果您居住在高風險地區,可能需要考慮DIC保單。

原文「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Landslide Insuranc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3。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