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旅行 八個小竅門讓你旅途更愉快

【2023年07月2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e Johnson報導/謝漫雪編譯)該出門旅行了!節假日的週末在向你發出邀請。從國家公園到遊樂園,美國為度假者提供了很多選擇,而計劃旅行幾乎和旅行一樣有趣。

雖然開車旅行很有趣,但也有挑戰。如果帶著孩子,情況則尤其如此。這裡有八個技巧和竅門,讓你既能享受來之不易的假期,同時又能保持理性。

離家時要井井有條

在出發之前,請確保家裡一切都井然有序。

如果你要離開一段時間,請聯繫郵局停止郵件,沒有什麼比堆積如山的郵件更容易招惹小偷了。如果你還不放心,可在房子周圍放置監控攝像頭,或其它家庭安全設備。這樣,你就可以通過手機監控家裡的情況。

讓家人、值得信賴的鄰居或朋友知道你要離開。不過千萬不要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你要度假的消息,你不想讓大家都知道房子將空無一人。你可以在回家後公開發布這些消息,但不是在度假期間。

離開之前先把房子打掃乾淨。這可能很奇怪,但在經過一個輕鬆的假期後回來,面對骯髒的房子並不是一件有趣的事。你希望在回家後也很開心,而不是煩惱。

注意油價

儘管油價較2022年有所下降,但自2023年5月以來,油價已小幅上漲了幾美分,所以要有油價上漲的準備。如果你要去西部,預計每加侖會比東海岸高出一美元。你需要想辦法降低油耗。

儘量避免加速或減速是節省燃油的一個辦法。例如,按限速規定,慢慢地、漸進地剎車,這樣可以節省15%至30%的燃油。同時,注意路況和路標,這樣既省錢又安全。

攜帶太多東西也會增加你的油耗,增加100磅可能會讓燃油效率降低1%。

清潔車輛

就像你不想回家看到髒兮兮的房子一樣,骯髒的車輛也會破壞你的心情。收拾車內的垃圾,把窗戶擦洗乾淨,地上吸乾淨。

一旦打掃乾淨了,就儘量保持。車內最好保持一個垃圾袋或小垃圾容器,並隨時清空。當後座有孩子時,這一點尤其重要。就像你整理辦公桌一樣,你的車輛乾淨整潔,找東西就更容易。比如,下雨時找把傘。

檢查調節車輛

長途旅行中,保養良好的車輛非常重要。為了防止意外,一些事項需要檢查一下:

‧機油
‧輪胎氣壓
‧冷卻液
‧剎車
‧蓋子、軟管、皮帶和過濾器
‧雨刮器和雨刮液

如果是最後一刻才決定出行,至少檢查所有液體,尤其是冷卻液和雨刮液。雨刮液看似基本,但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擋風玻璃髒了,則至關重要。

準備好需要的文件

仔細檢查你是否帶了保險卡和車輛登記證。在長途旅行中,被警察攔下的可能性會增加。你還應該把你和配偶的駕駛執照復印件和文件一起保存,以防丟失;汽車手冊也要放在手提箱中。

如果你有門票,例如公園或景點的門票,也和你的文件放在一起。即使你認為不需要,也要帶上,計劃趕不上變化。

除了顯而易見的文件外,車內還應多放一張信用卡和一些現金。如果你的錢包被偷了,你也不會陷入困境。你可以購買便攜式保險箱來存放貴重物品。

最後,準備一把備用的車鑰匙。

餐具和清潔袋

開車旅行時,你可能會住酒店,點外賣。你可能會發現吃沙拉時沒有叉子。在袋子裡裝一些盤子、杯子和餐具,可以是永久性的,也可以是紙質和塑料的。

另外,準備一些濕巾或清潔噴霧,以應對一些防不勝防的髒亂。車內常備一捲紙巾。如果你有孩子,髒亂是不可避免的。

準備一把可折疊的椅子和野餐毯,在路邊停車時可以用得上。

下載需要的應用程序

旅行時,Wi-Fi不是隨時都有的。在離開家之前,下載好需要的應用程序。下面這些路上旅行需要的應用程序你可能需要:

‧旅行顧問(Trip Advisor)
‧Gas Buddy(查找你附近的加油站)
‧你喜歡的音樂
‧你喜歡的播客
‧有聲讀物

另外,別忘了下載谷歌地圖

確保技術配件正常工作

即使你不是最懂技術的人,一些設備和配件你也可以考慮使用。

這是一個愛訴訟的社會。確保你有一個行車記錄儀。它們安裝在擋風玻璃上,記錄所看到的東西。你可以在手機上回放錄像。這樣,如果發生事故,並且矛頭錯誤地指向你,這就是證據。

如果你使用手機導航,請使用免提的手機支架。並始終準備好車載充電器和外置電池。始終保持手機電量充足。

經常休息

旅行應用程序和文件很重要,但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每隔幾個小時休息一下,保持精力充沛,關節放鬆。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