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上午運動可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2022年12月08日訊】(Sarah Cownley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新的研究表明,上午進行的體育活動可以降低患心臟病中風的風險。所以,如果你是喜歡早上一起來就鍛鍊的人,那麼你的健康狀況應該不錯。

雖然體育活動有益心臟健康已經被證實,但這項新的研究表明,上午進行鍛鍊似乎是最有益的。研究人員使用了英國生物銀行(UK Biobank)的數據,其中包括86,657名42〜78歲無心血管疾病的成年人。所有參與者在手腕上連續七天佩戴活動追蹤器,並隨後接受對心血管疾病的追蹤。此處對心血管疾病的定義為,由中風或冠狀動脈疾病引起的首次住院或死亡。

在隨後6〜8年的隨訪期間,2911名參與者患上了冠狀動脈疾病,796人患了中風。在對參與者的運動時間進行比較後發現,那些在上午8點〜11點之間出現活動高峰時間的人,患有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最低。

在對年齡和性別進行調整之後發現,那些在上午早些或晚些時候最活躍的人患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降低了11%〜16%。與對照組相比,在上午晚些時候最活躍的參與者患中風的風險也降低了17%。在分別進行分析後,研究人員發現,這一結果在女性身上的表現比男性更為顯著。

該研究的作者加⾥‧阿爾巴拉克(Gali Albalak)解釋說,「這是一項觀察性研究,因此我們無法解釋為什麼這種關聯在女性中更明顯。我們的研究結果進一步證明了體育鍛鍊對健康的好處,在上午、特別是上午晚些時候的活動可能是最有益的。現在提出優先晨練的正式建議還為時過早,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研究領域。但我們希望有一天可以對現有的建議進行改進,只需增加一句話:『鍛鍊時,建議選在早上。』」

作者簡介:莎拉‧考恩利(Sarah Cownley)獲得了倫敦健康科學院(Health Sciences Academy)的營養療法學位,她喜歡通過個人諮詢和定期向醫生健康出版社(Doctors Health Press)投稿來教授健康生活方式的改變,從而幫助他人。

本文原刊於BelMarraHealth.com,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和翻譯。英文報導請見:Morning Movement Lowers Risk of Heart Disease and Stroke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