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圈養15年「世界最孤獨獅子」終回歸家園

【2023年09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現年15歲的雄獅「魯本」(Ruben)曾被稱為「世界上最孤獨的獅子」,自幼被圈養在亞美尼亞一間私人動物園內,但在動物園關閉後,仍沒有地方重新安置它,導致它又孤零零地在廢棄動物園的狹小籠子裡度過了5年時間。直到近期,在國際性動物保護組織和航空公司的幫助下,它終於抵達可以頤養天年的溫馨家園——南非

8月24日,來自非洲本土的魯本順利抵達位於南非自由邦省占地455英畝(184公頃)的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野生動物保護區(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 Wildlife Sanctuary,簡稱ADIWS)。負責運送它的團隊為其精心安排了長達5,200英里(約8,400公里)的搬家旅程,包括從亞美尼亞乘坐地面交通工具到機場的後勤,再到轉乘飛機、動物的健康保障等。

魯本被圈養在這個狹小的籠子裡長達15年之久。(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供)

魯本在ADIWS獸醫彼得‧考德威爾(Peter Caldwell)博士位於比勒陀利亞的診所裡度過了它的第一個晚上。

「魯本六年來見到的第一頭獅子,是來自ADIWS的一頭名叫『伊西』(Easy)的母獅,當時伊西正在隔壁病房接受檢查」,ADI主席簡‧克里默(Jan Creamer)告訴《大紀元時報》,「它馬上被對方迷住了,伊西似乎也喜歡魯本,因為它們都平靜地看著彼此。」

據ADI介紹,魯本過去生活的那間私人動物園,在飼主過世後被廢棄,當時園內的其它動物都獲得了安置,但沒有多餘的空間再容納魯本,因此它不得不繼續滯留在狹小的水泥欄捨中,一待就是5年。

從亞美尼亞廢棄動物園轉移至臨時檢疫設施前,魯本接受獸醫的檢查。(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供)
(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供)

ADI說,這幾年的隔離生活對魯本的健康產生了深遠影響。它剛剛獲救時狀況非常糟糕,皮毛亂蓬蓬,牙齒腐爛,還患有白內障。此外,長期的營養不良和缺乏運動導致它患上了脊柱炎,幾乎無法行走。由於過於單調的獨居生活,它甚至很少發出咆哮聲。

克里默女士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獅子是最善於交際的大型貓科動物,在野外過著群居生活,因此和其它同類沒有任何接觸或交流,對魯本來說無疑是毀滅性的打擊。」

8月24日,魯本在救援隊面前走出運輸箱,然後步履蹣跚地走進了它的新家。它馬上吃了點零食,接著在為它專門設計的棲息地玩一個巨大的貓薄荷沙袋——「它的第一個玩具」,這一幕不禁讓ADI救援人員熱淚盈眶。他們在YouTube上分享了這一感人時刻。

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供)

這隻大貓在它的新家有很多東西可以玩,包括盒子、球和骨頭,也有了充足的活動空間。在保護區內32隻獲救的獅子和老虎的陪伴和感召下,它再度恢復了往日洪亮的獅吼聲

「在短短幾天內,它的行為舉止就有了明顯改善,它的面部表情開始放鬆,不再焦慮」,克里默女士說,「它走路的決心非常鼓舞人。如果被絆倒或跌倒,它會自己爬起來繼續前進。它簡直就是個英雄。我們知道這條康復之路會很漫長,它還需要接受持續的治療,但很高興已經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

魯本的運輸箱。(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供)
8月24日,魯本走出運輸箱,然後步履蹣跚地走進了它的新家。(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供)
魯本接受獸醫的檢查。(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供)

自2022年12月得知魯本的悲慘遭遇以來,ADI一直持續資助它在亞美尼亞的護理費用。一開始,該慈善機構先將魯本從原來狹窄的空間轉移到亞美尼亞的一個熊保護區,但這裡只是作為臨時檢疫設施,無法長期收容它。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ADI遲遲找不到適合的運送航班,魯本的新生活一度面臨危機,直到卡塔爾航空貨運公司伸出援手。

「在我們束手無策時,卡塔爾航空貨運的可持續發展計劃『WeQare』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克里默說,「該公司將一架大型貨機調度至從埃里溫起飛的定期客運航線上,其艙門大到足以令安置魯本的箱子順利通過。我們向卡塔爾航空貨運為魯本重返南非所提供的幫助與支持,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魯本現在的棲息地。(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供)
(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供)

雖然魯本永遠不會被放歸野外,但它在非洲這片土地上擁有康復所需的所有資源、時間和愛心。

「魯本年老體弱,無法照顧自己,而且它從未接受過在野外生活的技能。」克里默告訴本報,「但它在這裡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頭頂上有溫暖的陽光,腳下有綠綠的草地,還可以聽到同類的聲音,能夠彼此交流,所有這些都有助於魯本過上更健康、更幸福的生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