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昂貴的牛 價格高達430萬美元

【2023年07月0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巴西一頭巨大的白最近被以破天荒的高價售出部分所有權。若以整頭牛的總價值而言,這頭白牛的價格高達430萬美元,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牛。

據美國《新聞週刊》報導,在6月於巴西阿蘭杜(Arandú)舉行的一次拍賣會中,一頭4歲半的白被巴西公司「白宮農業」(Agropecuária Casa Branca)以有史以來的最高價格售出三分之一所有權。

這頭內洛爾牛(Nelore)的三分之一所有權價值為699萬雷亞爾(Brazilian Real,約144萬美元),所以整頭牛的總價值達430萬美元。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頭牛拍賣的短片)

這頭牛名叫Viatina-19 FIV Mara Imóveis。牠的高昂售價標誌著純種內洛爾牛在巴西的真正價值,凸顯出人們出高價購買高品質品種的意願,也增進該品種在全球的聲譽。

這是一頭內洛爾牛,與本文無關。(Unsplash)

內洛爾牛原產自印度,並以印度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的城市內洛爾來命名。該品種的特色是明亮的白色皮毛與肩部上方明顯的球狀駝峰。

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的資料顯示,這種牛天生對高溫有很強的抵抗力,這是因為牠們有鬆弛和下垂的皮膚,而牠們擁有的汗腺比很多歐洲品種的牛隻大2倍、數量也多30%。

內洛爾牛目前是巴西最重要的品種牛之一,這主要是因為這種牛很能吃苦耐勞,而且擁有高效率的新陳代謝,即便食用品質不佳的飼料也能長得很好。

此外,這種牛也很容易繁殖,小牛幾乎不需要人類的幫助就能長到成年。牠們對多種寄生蟲感染具有很強的抵抗力,因其稠密的皮膚結構讓吸血昆蟲無計可施。

內洛爾牛因為這些良好的特點而能以高價出售,人們也會用人工授精的方式來繁殖,以強化這些優點。內洛爾牛精液的銷售量占了巴西乳牛人工授精市場的65%。

英國《衛報》在2018年報導說,來自最有價值的雄性內洛爾牛的精子每0.55毫升劑量可賣到5,000美元。巴西約有1.67億頭內洛爾牛,占全國乳牛總數的80%。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