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緊急入院三孩無人陪 消防員主動伸援手

【2023年11月0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當三個孩子的媽媽被緊急送往醫院後,一名熱心的消防隊長主動留下來為這三個年幼的孩子做早餐,從而被當地社區讚譽為英雄。

10月19日,美國加州洛斯巴諾斯消防局(LBFD)一支消防隊接到了一戶家庭打來的求助電話,於是馬上趕至現場處理。原來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卡倫‧門多薩‧席爾瓦(Karen Mendoza Silva)身體突發狀況,需要被送往醫院救治。而她三個年齡僅介於5到8歲之間的孩子很擔心她的情況。

「他們家是兩個男孩和一個女孩」,LBFD隊長布萊恩‧湯普森(Brian Thompson)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到場時,他們正與他們的父親和叔叔通電話,並再三地詢問,『她會沒事的,對嗎?』然後,我與孩子的父親進行了簡短的視頻通話,以便讓他知道我們在他家裡,讓他放心。」

54歲的布萊恩和他的隊員幫助席爾瓦女士搭上救護車後,他馬上想到了身邊三個年幼的孩子。

(LBFD提供)

「我注意到,『哦,我們這裡好像沒有陪伴孩子的人』」,他說,「我問他們,『嘿,家裡有人陪你們嗎?』他們答道,「沒有,大約一小時內估計沒有人會來」。

「我說,『沒關係,嘿,你們準備好上學了嗎?』我設法轉移他們的注意力。然後,我幫他們做好了上學的準備。當我得知他們還沒吃過早餐時,我建議他們和我一起來做早餐。」

布萊恩翻遍了廚房的櫥櫃,但沒有找到早餐麥片,於是他建議做肉桂糖吐司,孩子們則欣然接受。這名隊長故意讓孩子們幫他找到各種食材並參與製作,旨在幫助他們減少焦慮,儘快冷靜下來。

「我讓他們拿出烤麵包機,準備好麵包、糖和所有配料,然後我們一起製作了早餐,肉桂糖吐司和橙汁」,布萊恩說,「他們似乎很高興消防員能留下來照顧他們。」

布萊恩和他的妻子。(LBFD提供)

當孩子們與他慢慢熟絡起來後,他們向他展示了當天要提交的美術作品和作業。

「他們向我展示了他們家裡的玩具,有那麼一會兒他們似乎忘記了他們的媽媽生病住院的事情。」他說。

大約20分鐘後,消防人員必須要離開了,然後布萊恩將接力棒交給了一名警察,幾分鐘後,孩子們的叔叔就趕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當布萊恩和孩子們一起準備早餐時,他的手下拍了一張照片,並將其傳給了消防局管理社交媒體的祕書,但布萊恩對此毫不知情。所以,當這個故事迅速在網絡上熱傳時,他感到很驚訝。

「他們不斷地向我展示誰分享了這則故事,或者哪些新聞台報導了它,事情似乎產生了轟動效應」,這名隊長說,「我們的社區不大,約有50,000人,此後我每天出去執勤時至少會被攔下一兩次,比如在雜貨店,甚至是在足球比賽的現場,我們確實贏得了社區民眾的好評和肯定,當然我也很高興能夠讓我們的消防部門備受關注。」

布萊恩和他的孩子。(LBFD提供)

布萊恩已經當了二十多年的消防員,他希望如果自己家遇到同樣的情況,有人也能主動幫忙照顧他的孩子。

「如果我的妻子被送往醫院,我希望有人也會這樣做」,他說,「我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事情,如果再遇到類似情況,我還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

當席爾瓦女士身體無大礙,並於當日晚些時候出院返家後,馬上通過社交媒體聯繫了洛斯巴諾斯消防局,並發帖感謝他們幫忙照顧她的孩子。「剛剛渡過了很黑暗的一天,但我周圍有很多『如天使般善良的人』,我真是感激不盡。」她在臉書帖子中寫道。

布萊恩希望他的善意之舉能夠在更多人的心中「播撒下美好和善良的種子」。

「當今世界充滿了太多的仇恨、憤怒和不確定性,我希望我們都能退後一步,主動做一些對別人能夠產生積極影響的日常小善舉」,他告訴《大紀元時報》,「只需要做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抵消掉目前正在吞噬整個世界的很多負面的東西。」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