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夏令時週日結束 多一小時睡眠 專家說啥

【2023年11月04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對於美國和加拿大人來說,這個週日(11月5日)有望過得更輕鬆一些,隨着夏令時於當天結束,傳統的標準時間再次歸來,人們可以在床上多「賴」一個小時。

夏令時和標準時間交替準確時間將在美東時間週日凌晨2點。很多智能設備屆時可以自動將時間倒回一小時,無需人工干預。標準時間將持續到明年3月10日,直到再次與夏令時交接班。

在英國和其它歐洲國家,夏令時已經提前於10月29日結束。

隨著美國、加拿大和古巴等國在週日送走夏令時,美國國內再次出現關於是否以及如何結束這種做法的爭論。

專家表示,每年兩次的時間切換,除了容易導致日程安排混亂和影響睡眠之外,還會對人類健康產生更嚴重影響。

夏令時引發爭議

採用夏令時的初衷是爲了在夏季將時鐘向前撥快一小時,使日光得到更充分利用,從而得到節省能源的目的。這種做法從一開始就備受爭議。在德國於1916年率先採用夏令時後,美國於1918年緊隨其後。

但夏威夷、美屬薩摩亞、關島、波多黎各、美屬維京群島和亞利桑那州大部分地區不實施夏令時。而其它地區的大多數國家,尤其是靠近赤道的國家則沒有夏令時一說。

美國採用夏令時是為了讓農民受益。但實際上,許多農民反對這種擾亂他們日程安排的做法。

據國會研究服務處稱,節省燃料的最初動機也存在爭議,因為研究發現這種做法幾乎沒有節省能源。

反對者指出,其它研究發現夏令時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例如每年3月時鐘撥快一小時後最初的幾天,致命交通事故、心臟病、中風和睡眠不足問題激增。

芝加哥西北醫學中心睡眠研究員菲利斯‧齊(Phyllis Zee)博士表示,對於美國人來說,很多人已經睡眠不足,時間的切換會越發擾亂他們的睡眠時鐘。不過她說,與夏令時的「前進」從而少睡一小時相比,「倒退」從而多睡一小時通常對身體更有好處。

研究表明,長期睡眠不足會增加壓力荷爾蒙的水平,從而提高心率和血壓,以及引發發炎的化學物質。

「僅僅一小時就可以改變你的睡眠量和睡眠質量。」齊說,睡眠失調會影響人們同時處理多項任務、保持警覺甚至平衡的能力,因此更容易引發事故。

AAA汽車俱樂部集團發言人莫莉‧哈特(Molly Hart)則警告說,時間交替後,道路上的交通事故可能會增加。

「隨著夏令時即將結束,下午天黑得更早。」她提醒人們要多注意駕駛安全。

2023年3月的YouGov民調發現,62%的美國人希望結束改變時鐘的做法,只有50%的人希望保留永久夏令時。

但美國不會很快結束夏令時,因爲參議院於2022年3月通過了一項名為《陽光保護法案》兩黨法案,使夏令時永久化,但在眾議院陷入停滯。今年3月,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重新提出該法案,然後提交給委員會,但一直閒置。

(本文參考了美聯社和路透社相關文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