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投進33顆三分球 美前球員創世界紀錄

【2023年09月1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前職業籃球員普萊爾(Jason Pryor)最近在1分鐘內投進33顆三分球,創下了1分鐘內投進最多三分球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

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報導,現年44歲的普萊爾以1分鐘投進33顆三分球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打破了米拉科拉(Anthony Miracola)在2019年締造的1分鐘投進31顆三分球的紀錄。

而普萊爾也以30秒投進18顆三分球的成績創下新的世界紀錄。他在這30秒內,只有一球沒有投進。在此之前,每個挑戰這項紀錄的人,都未能達到15顆三分球進球數的最低要求。

(點擊這裡可以看普萊爾挑戰世界紀錄的短片)

目前擔任投籃教練和體育老師的普萊爾說:「身為一名射手,我總是想要測試我的技術。」

他在談到本次的挑戰時說,這非常困難,因為從這麼遠的距離投球,準度和速度都要兼備。而他的挑戰成功也不是一夜之間發生的,他向一些世界最佳射手學習「投籃藝術」,而且歷經了許多挫折。

他最喜歡觀賞的球員是喬丹(Michael Jordan)、奈許(Steve Nash)、柯瑞(Stephen Curry)、唐西奇(Luka Doncic)及喬治(Paul George)。

他描述他的投籃技巧說,雙腳要平衡,眼睛注視籃框的前面,投球的手肘彎曲45度,手掌撐開握球,再將手腕乾淨俐落地一甩,然後完成順勢動作。

他給新手的建議是,先從中距離開始練習投籃,再退到三分線投球。他說,很多年輕的球員是本末倒置。

普萊爾在年輕時曾經是朗伍德大學(Longwood University)的最佳三分球射手之一。在2001至2002年球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超過40%。朗伍德大學是美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第一級別的學校。

普萊爾在大四那年因為腳踝嚴重受傷,未能藉由參加選秀進入美國職籃(NBA)。然而,他後來在歐洲6個國家打過職籃,擁有成功的職業生涯。

當普萊爾在愛沙尼亞打球時,他在其中一個球季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1%,十分驚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