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定居「世界最偏遠村莊」 出行只靠飛機

【2023年08月14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有一座與世隔絕的村莊,該地區沒有道路、商店及餐館,通往那裡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飛機,居民不足200人,但一名年輕女子毅然決然定居該村,並且與丈夫一起在村裡過著世外桃源般的愜意生活。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25歲的薩琳娜‧阿爾斯沃思(Salina Alsworth)自出生以來一直在阿拉斯加州的阿爾斯沃思港(Port Alsworth)生活。她的曾祖父母貝比‧阿爾斯沃思(Babe Alsworth)和瑪麗‧阿爾斯沃思(Mary Alsworth)於20世紀40年代搬到這座偏遠的村莊,並且成為最早定居於此的兩個人,這便是該村以他們的姓氏命名的原因。

由於阿爾斯沃思港周邊沒有可通行的道路,因此抵達該村的唯一方法就是乘坐小型飛機。這裡也沒有超市、酒吧和餐館,僅有一家小禮品店和兩家咖啡館。如果這裡的居民想要到外面改善一下伙食,則必須搭飛機前往距離該村三百多公里外的餐廳用餐。

世外桃源般的阿爾斯沃思港。(Pi3.124/Wikimedia Commons)

此外,村裡也沒有醫院,只有一間小診所,但只提供基本的醫療服務,若是需要進行手術就要飛往最近的城市安克雷奇(Anchorage)就醫,但路程長達1小時。這個小村落只有186位居民,在旅遊旺季期間會增加到400人左右。

薩琳娜告訴SWNS:「阿爾斯沃思港社區是我的曾祖父母創建的,我們家族的五代人一直生活在這裡。這個居住點非常偏遠,但我喜歡這裡的簡樸生活。

「雖然有時情況可能會很複雜,必須要提前計劃和存儲物資,但我喜歡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你可以看到駝鹿在花園裡奔跑或者熊在湖裡游泳。」

▶請點看薩琳娜‧阿爾斯沃思的個人IGYouTube

阿爾斯沃思家族經營著一個度假村,名為「克拉克湖度假村」(Lake Clark Resort)。雖然這裡交通不便,但由於生態環境良好,每年都能吸引數百名遊客前來這個美麗的景點遊玩,薩琳娜現年23歲的丈夫賈里德‧理查森(Jared Richardson)就曾是參觀該村莊的眾多遊客之一。

阿爾斯沃思港附近美麗的克拉克湖國家公園。(Shutterstock)

賈里德是一名釣魚導遊,來自密歇根州底特律。多年前,當他入住薩琳娜家的度假村時,兩人相識並很快墜入愛河,最終於2020年5月喜結連理。婚後,賈里德毫不猶豫地搬到阿爾斯沃思港生活,薩琳娜對此感到開心不已。

「我很感激自己找到了一個願意來這裡居住的男子」,她說,「他對阿爾斯沃思港的生活方式感到非常興奮。」

不過薩琳娜也坦言,那裡的冬季極具挑戰性,因為常出現暴風雪或大霧天氣,導致飛機無法起飛,有時長達一週沒有通行的飛機,他們無法及時購買物資。

薩琳娜表示,儘管面臨諸多挑戰,但他們夫婦沒有要搬離阿爾斯沃思港的打算。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