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15歲老婦可望成「全球最長壽人瑞」

【2023年01月1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吉尼斯世界紀錄一名顧問週三(1月18日)表示,一位在美國出生的115歲西班牙老婦可望成為目前在世的全球最長壽人瑞

吉尼斯世界紀錄老人學高級顧問、老人學研究小組(GRG)超級百歲人瑞研究資料庫負責人羅伯特‧楊(Robert D. Young)表示,在118歲的法國修女安德烈(Sister Andre)於17日過世後,115歲的瑪麗亞‧布蘭尼亞斯‧莫雷拉(Maria Branyas Morera)據信將獲得「全球最長壽人瑞」的頭銜。

但楊補充說,吉尼斯世界紀錄仍需要在進行文件審查和訪問莫雷拉的家人後,才能作出正式決定。

請點看相關照片

莫雷拉目前無法接受採訪,但她過去20年來一直居住的聖瑪麗亞德爾圖拉(Santa Maria del Tura)療養院對外表示,未來幾天將為這個「非常特別的事件」舉辦一場「小型紀念會」。這間療養院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奧洛特(Olot)鎮。

莫雷拉20年來一直居住的聖瑪麗亞德爾圖拉療養院。(Pau BARRENA/AFP)

院方在一份聲明中說,莫雷拉雖然在慶祝113歲生日後幾週感染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但後來順利康復。她現在身體狀況良好,對周遭一切新奇的事物仍保持好奇。

莫雷拉78歲的小女兒莫雷特(Rosa Moret)則將母親的長壽歸因於「優良的基因」。她先前受訪時指出,母親從沒骨折過,身上也沒有病痛,一生從未因病去過醫院。

莫雷拉於1907年3月4日生於舊金山,當時他們一家剛從墨西哥移居美國不久。1910年,她們全家搬到新奧爾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她又隨家人返回祖國西班牙。但不幸的是,她的父親在航程尾聲染上肺結核過世,她和母親後來定居在巴塞羅那。

1931年,莫雷拉嫁給了一名醫生。夫妻倆一起生活了40年,直到丈夫在72歲時離世。她共育有3名子女,其中1人已過世,還有11個孫輩和11個曾孫輩。

她一生曾經歷過1918年大流感、兩次世界大戰及西班牙內戰。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