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0年前青銅劍於德國出土 仍閃閃發光

【2023年06月2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考古學家近期在德國南部多瑙河沿岸附近出土一把距今逾3000年歷史的青銅劍,該劍不僅保存得極為完好,出土時甚至仍散發著光芒。但考古學家還需要進一步追查這件文物的來歷。

巴伐利亞州古蹟保護辦公室(Bavarian State Office for the Preservation of Monuments)在6月14日發布的一份新聞稿中說,這把華麗的劍完全由青銅製成,刀柄為八角形,「其保存狀態非同一般,幾乎仍在閃閃發光」。

該辦公室主任兼文物保護負責人馬蒂亞斯‧普費爾(Mathias Pfeil)教授補充說,像這樣的發現「極為罕見」。

(Archäologie-Büro Dr. Woidich/Sergiu Tifui提供)

考古學家初步推斷,這把鋒利武器的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4世紀末,即青銅器時代中期。

該劍出土於巴伐利亞州諾德林根(Nordlingen)小鎮的一座古墓,裡面共葬有三人,包括一對成年男女和一名少年,他們是在較短的時間間隔內陸續下葬的,旁邊還有若干青銅製陪葬品。

目前尚不清楚這三人是否有親屬關係,但考古學家已經確定,這把劍是在巴伐利亞(現在的德國東南部)鑄造的。

(Archäologie-Büro Dr. Woidich/Sergiu Tifui提供)

考古學家表示,當時的歐洲只有兩個地區鑄造此類八角劍,一處就是德國南部的諾德林根這一帶,另一處為德國北部和丹麥一帶。通過比對鑄造技術和裝飾,考古學家認為,出現在德國北部的一些劍往往是德國南部劍的複製品,其餘的則可能是進口的真品或「流浪工匠」打造的兵器。

巴伐利亞州古蹟保護辦公室在新聞稿中說,這把精美的青銅劍採用了複雜的工藝,因為刀柄是通過一種被稱為「疊鑄」(overlay casting)的古老工藝鑄在刀刃上的,而且裝飾物也是精心鑲嵌上去的。

現場照片顯示,儘管年代久遠,這把劍的「之」字形圖案仍然清晰可見,上面還點綴著鉚釘。

德國南部出土一把已有超過3000年歷史的青銅劍。(Archäologie-Büro Dr. Woidich/Sergiu Tifui提供)

雖然八角劍的製作費時費力,這把劍的劍身上也沒有任何使用過的痕跡,但巴伐利亞州政府仍然相信這把劍是一把「真正的」武器。

普費爾教授說:「我們的考古學家仍然需要對這把劍和這座古墓進行更多調查,以便能夠更準確地對此次發現進行分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