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健身甩掉30公斤 七旬奶奶重拾信心

【2023年05月2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瓊‧麥克唐納(Joan MacDonald)在70歲時體重已接近200磅(約90公斤),並飽受多種疾病之苦,覺得生活很無趣。但自從她毅然選擇踏上極具挑戰的健身之路以後,不僅擺脫了曾經困擾她的各種健康問題,而且還成為擁有超過百萬粉絲的健身圈内達人。

瓊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講述她令人印象深刻的健身之旅時,已經77歲高齡。瓊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現居墨西哥。

現在,她每週鍛鍊五天,並結合有氧運動、瑜伽和舉重,並且還在不斷突破極限。瓊得到了女兒米歇爾‧麥克唐納(Michelle MacDonald)的幫助和支持,米歇爾是一位變革型健身和生活方式教練,也是力量和健美教練計劃「The Wonder Woman」的創始人。

瓊和女兒米歇爾。(瓊‧麥克唐納提供)

大約六年前,這位七十多歲的老人飽受關節炎、高血壓和胃食管反流的折磨,需要長期服用藥物來進行干預。由於關節極度疼痛,她上下樓都很吃力,同時還被醫生警告,她的過度肥胖已經嚴重危害了她的健康。

當時,52歲的米歇爾建議她的母親通過鍛鍊改善身心健康,希望藉此幫助她部分或完全擺脫藥物治療。

「我根本沒考慮多長時間」,瓊說,「大概一兩天後,我就決定採納女兒的建議,因為當時我也意識到是時候需要為自己做點什麼了,而不是一直把精力集中在別人身上,並且讓自己活得很痛苦。感謝上帝,我做到了。」

(瓊‧麥克唐納提供)

米歇爾最大的擔憂是瓊可能患有心血管疾病(CVD)。瓊的腰圍超過39英寸,屬於高危人群。

「有明確證據表明,對於女性而言,腰圍35英寸及以上與CVD風險急劇增加直接相關」,米歇爾說,「她服用的降壓藥並不能解決問題,只能控制症狀。我們知道,高血壓會對身體的動脈內壁和器官組織造成巨大損害。

「我幾乎可以肯定地說,隨著年齡增長,服用的藥物越多,累積的副作用就越多,生活質量就會下降。」

米歇爾渴望幫助她的媽媽獲得最佳的健康和幸福。就在那年的冬季,瓊與其他幾位也想努力改變自己、養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女性一起參加了一個線上小組。在米歇爾及該群組的幫助下,瓊的人生很快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瓊‧麥克唐納提供)

「我們致力於通過遵循漸進式超負荷(progressive overload,即逐漸增加力量訓練的重量、頻率或重複次數)的『重要法則』來鍛鍊肌肉」,米歇爾說,「漸進式超負荷並不是一種新的健身方法,它只是一種確保客戶或運動員在健身房裡通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使身體變得更強壯、更靈活的一種方式。」

此外,米歇爾還在瓊的飲食中增加了蛋白質的攝入,同時將她的飲食計劃調整為一日四到五餐。令人驚喜的是,瓊堅持這樣的健身和飲食習慣僅六個月,就成功減掉了45磅(約20公斤)。

「減掉那麼多體重讓我感覺非常好,這遠遠超出了我的計劃」,在安大略省政府工作了30年的瓊說,「我讓我的醫生監測我的血壓,她說血壓在穩步下降。」

(瓊‧麥克唐納提供)

然而,一路走來,瓊也遇到了一些挑戰。最初,她不能做任何涉及彎腰的運動,因為這會導致大量胃酸反流;在接受鍛鍊的第一年,她在減肥的同時還服用降壓藥,從而對她的健康產生了不良影響。由於血壓降得太快,她多次住進了醫院。

但這似乎並沒有阻止瓊繼續健身的決心。幾年下來,她的體重減掉了65磅(約30公斤),並且一直沒有反彈,同時她停止服用治療高血壓、胃酸反流和高膽固醇的藥物。

對米歇爾來說,見證瓊的巨大變化令她驚喜不已,因為當時瓊是她最年長的一位客戶。她說,「很高興看到七十多歲的人能夠取得與三十歲的人相同的健身效果。」

(瓊‧麥克唐納提供)

作為一名專業的健身教練,米歇爾不提倡時尚節食,也不鼓勵減肥過快。她說,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每週減掉一磅比較適宜,但對於那些需要減重很多的人來說,初始時的減重速度更快一些是正常的。

在米歇爾的鼓勵下,瓊還創建了自己的社交媒體帳戶網站APP,希望藉由這些平台向人們傳達正確的運動與飲食概念。

「我的經歷確實給很多人帶去了希望。如果你也心存一絲希望,就趕快來試試吧,你也可以變得結實健康,不再老態龍鍾」,瓊說,「當然你的年歲仍在增長,但要儘力讓自己的生命充滿活力。世上無完人,但我們仍然可以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